首頁 國際 要聞

蓬佩奧信心滿滿 川普會連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JACQUELYN 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JACQUELYN 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11月10日)在國務院召開記者會。在被問到與拜登過渡小組協調國家安全工作事宜時,他未做直接回應,而是說:「將順利過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蓬佩奧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舉世都在注視著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將計算所有(合法)選票。在這一過程完成時,將有選舉人被選出。」

「全世界都應該對此充滿信心,確保國務院在今天運轉,今天是成功的,在1月20日午後1分鐘,(川普)總統成功連任所必需的過渡也將是成功的。」

有報導稱,川普政府高級官員拒絕接受諸多媒體所宣揚的拜登在選舉中勝出,也拒絕與拜登過渡小組合作。

蓬佩奧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將做所有必要的事情,以確保(川普)政府、美國政府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繼續履行其國家安全職能。」

川普競選團隊指控,2020年大選中廣泛存在舞弊問題,並已展開法律大戰。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蓬佩奧同樣未直接回答。

蓬佩奧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每一張合法的選票我們都會算上,而且我們必須算上。我們必須確保不合法的投票一律不算。如果處理不當,那會稀釋您的投票。一定要正確(計票),當我們正確(計票)時,我們就會做對,我們就將處於良好狀態。」

蓬佩奧說,「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這些人正在關注我們的選舉。他們了解我們有法律程序;他們知道這是需要時間的。對,我們在2000年的選舉中(因為類似原因)多花了37天,然後成功過渡。」

川普也在推特轉貼蓬佩奧的發言片段,並大讚「這就是為什麼Mike(蓬佩奧)在西點軍校時,能夠得到第一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