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法輪功學員要插播?為什麼?

1999年7月20日以後,中共開始殘酷鎮壓法輪功,2001年11月20日,36名西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前展示「真善忍」橫幅。(明慧網)
1999年7月20日以後,中共開始殘酷鎮壓法輪功,2001年11月20日,36名西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前展示「真善忍」橫幅。(明慧網)

⊙艾蘭
台灣商人鍾鼎邦回大陸探親,因為是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綁架。新華網在6月26日發出了這樣一條新聞:「2003年以來,鍾通過大陸居民蒐集若干份機密文件,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並唆使大陸居民從事破壞廣電設施的活動,夥同他人多次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並稱鍾鼎邦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

退一萬步說,假定事件為真,中共的這套掩人耳目的中共式文字遊戲,簡單說就是,鍾先生要在大陸插播。但是,鍾先生為什麼要插播呢?要插播什麼呢?鍾鼎邦是法輪功學員,聯想到劉成軍等人在長春插播的壯舉,我猜,這一次計劃插播的內容一定與法輪功真相有關。

法輪功真相有哪些呢?天安門偽火,1400例偽案,酷刑致死,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如果海外獨立媒體與中共的喉舌媒體截然相反的報導不是真的,為什麼不拿出來讓老百姓看看獨立媒體都說了哪些「謊言」,讓老百姓自己做出判斷呢?

正如一位在中共的新聞媒體做了幾年記者的西方人,不堪忍受中共媒體的謊言報導辭職後所說,中共一直稱讚自己如何從坑裡爬出來,卻從不問自己為什麼掉進坑裡。在這裡,我也想問,為什麼鍾先生要進行插播?

言論封鎖在前 反封鎖在後

為什麼插播?中共在憲法上許諾給中國人的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新聞自由,可曾兌現過一點?有言論封鎖,才有反封鎖,言論封鎖在前,反封鎖在後,違反憲法的是中共這個組織,而不是鍾先生。

鍾先生要做的,是爭取新聞自由,傳播真相,把知情權還給中國人,讓中國人用自己的智慧去做出誰是誰非的判斷,一貫認為自己「偉光正」的共產黨,怕什麼呢?中共懼怕的不是插播,而是真相。早有人說過在中國,如果有新聞自由,開放言論,三天之內,中共必亡。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1999年之前已經開始。在上個世紀90年代,青海人民出版社因為出版了大量法輪功的書籍而被關門。這件事在出版界立了一個下馬威,直到2010年,我所在的出版社,一直把這件事當作一個例子,一再警告我們選題上千萬注意。

1999年後法輪功就沒有公開發聲權

關於宗教的書,我們一概不出,說不定哪天就違法了。這就是中共給中國人的出版自由。中共占據了國內的一切話語權,千把號,一個調,法輪功學員自1999年之後便沒有任何公開發聲的權利。

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在一位朋友家看到電視上連篇累牘的汙蔑,這位朋友看得發笑、搖頭,對我說,你們做資料,就把書(《轉法輪》)上是怎麼寫的,告訴大家,就夠了。

他說,為什麼要銷毀法輪功的書籍,既然法輪功那麼不好,就把書拿出來讓大家看怎麼不好,這樣把書都收繳、銷毀,然後說書上說了什麼,恐怕不能讓人信服,只能讓人生疑。

中共,凌駕於法律之上,像一個毒瘤一樣吸取中國人的血汗,把中共與中國混為一談,中國歷史悠久,中共不過幾十年的產物。中共這異物的存在,才是對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最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