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亞洲投手都槓龜 賽揚獎雙「B」領銜

畢柏,圖為資料照。(Norm Hall/Getty Images)
畢柏,圖為資料照。(Norm Ha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賽揚獎12日公布美聯、國聯得主,分別由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先發投手畢柏(Shane Bieber)、辛辛那提紅人右投鮑爾(Trevor Bauer)獲得殊榮。

25歲的畢柏以全票拿下生涯首座美聯賽揚獎,今年是他升上大聯盟的第三個球季,除了賽揚獎,他本季也繳出1.63的防禦率、122次三振、8勝(1敗),繼2006年明尼蘇達雙城桑塔納(Johan Santana)後,第二位奪下美聯投手3冠王的選手。

畢柏本季僅用62.1局便達成百K里程碑,是大聯盟在現代棒球中,最快達成單季百K者。連同畢柏,印地安人隊史已有5座賽揚獎獎盃,分別為沙巴西亞(CC Sabathia,2007)、克里夫.李(Cliff Lee,2008)、克魯柏(Corey Kluber,2014和2017)和裴利(Gaylord Perry,1972)。

在國聯拿下賽揚的鮑爾,則是奪下27張第一名選票,總計201分,擊敗獲得3張第一名選票、得到123分名列第二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是紅人隊史第一位獲得國聯賽揚獎的投手。

鮑爾本季繳出1.73的防禦率,是繼1944年的惠瑟(Ed Heusser)之後,紅人隊史首位國聯防禦率最佳投手;每局被上壘率(WHIP)為0.795,是國聯最佳,並有2場完封勝(本季國聯最多)。

揭曉得主前,外界一度看好今年或許會有亞洲籍的賽揚獎得主產生,可惜未能實現。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有球迷為達比修有感到不平,紛紛在推特呼籲達比修有效仿美國總統大選「要求重新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