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行銷臺中文心蘭柑橘 賴副總統首選大坑

賴清德副總統到臺中大坑,首站先到「文心蘭生產外銷產銷包裝場」關心文心蘭外銷作業。(記者鄧玫玲/攝影)
賴清德副總統到臺中大坑,首站先到「文心蘭生產外銷產銷包裝場」關心文心蘭外銷作業。(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與市長盧秀燕打賭獅象最終戰,盧秀燕兌現承諾戴獅子頭套跑行程,賴清德也熱情回應,於11月13日來到臺中行銷大坑農特產品、品嚐大坑美食。賴清德表示,臺中是重要的文心蘭產地,花形典雅,外銷日本、新加坡,深受國外消費者喜愛,此時正是文心蘭盛產的季節,鼓勵民眾買些文心蘭回家,並來到大坑選購蜂蜜、咖啡等特產。

賴清德副總統品嘗大坑農特產蜂蜜,讚不絕口。賴清德副總統品嘗大坑農特產蜂蜜,讚不絕口。(記者鄧玫玲/攝影)

在副市長陳子敬陪同下,賴副總統到臺中大坑,首站先到「文心蘭生產外銷產銷包裝場」關心文心蘭外銷作業,花卉產銷第三班表示,文心蘭已在大坑種植了十幾年,老舊設備必需更新,期盼政府能提供經費上的補助,讓文心蘭產業能更上層樓,賴清德當場指示農業局要關注這件事。接著賴清德和文心蘭業者合影,再前往品嘗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東山棧美食。

在品嘗到大坑十家名家名菜後,賴清德表示,能一次吃到大坑十家餐廳提供的美食,太豐富了,是別的地方享受不到的。在品嘗到大坑十家名家名菜後,賴清德表示,能一次吃到大坑十家餐廳提供的美食,太豐富了,是別的地方享受不到的。(記者鄧玫玲/攝影)

在品嘗到大坑十家名家名菜後,賴清德表示,能一次吃到大坑十家餐廳提供的美食,太豐富了,是別的地方享受不到的。而且來大坑還可以採購東山特產的蜂蜜和獲得日本天皇及皇室喜愛,被指定為御用咖啡,全臺灣要找到能生產這麼多農特產的地方,真的很少,希望民眾能選擇國內旅遊,並首選大坑。

 賴清德副總統品嘗大坑農特產帝雉咖啡,是當年獲得日本天皇喜愛的御用咖啡。 賴清德副總統品嘗大坑農特產帝雉咖啡,是當年獲得日本天皇喜愛的御用咖啡。(記者鄧玫玲/攝影)
賴清德副總統和盧秀燕市長到新月傳說採果園區,行銷大坑特產的椪柑。賴清德副總統和盧秀燕市長到新月傳說採果園區,行銷大坑特產的椪柑。(記者鄧玫玲/攝影)

最後,賴清德副總統和盧秀燕市長一起來到新月傳說採果園區,在農友的指導下親手摘採下成熟的椪柑,盧秀燕表示,之前和賴副總統打賭,其實並沒有輸,賴副總統非常有氣度,今日特別來行銷臺中觀光,而且對各種農產品都很熟悉,如數家珍,是最適合為農友代言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