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應對中共威脅

圖為現任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NICHOLAS KAMM/AFP)
圖為現任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NICHOLAS KAMM/AFP)

【大紀元訊】【大紀元2020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11月13日)給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議長發出一封公開信,指出他已經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National Emergency),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白宮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了這封信。全文翻譯如下:

致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議長的信

尊敬的議長女士 尊敬的議長先生:

根據《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國家緊急狀態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和《美利堅合眾國法典》(United States Code),我在此報告,我已頒布一項(總統)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中共為促進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的發展和現代化,對美國資本的攫取日益增長。繼續允許中國(中共)通過包括發展和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先進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其人民的惡意網絡行動等途徑,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美國軍隊。

通過軍民融合的國家戰略,中國(中共)通過迫使中國的民營公司支持其軍事和情報活動,擴大了他們的軍事工業複合體的規模。這些公司,雖然表面上仍然是私營和民用的,但卻在直接支持中國(中共)的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並幫助它們的發展和現代化。與此同時,他們通過向在國內和國外公開交易所交易的美國投資者出售證券、遊說美國指數提供者和基金,將這些公司證券納入市場發行,以及從事其它行動,以確保獲得美國資本,達到籌集資金的目的。通過這種方式,中國(中共)利用了美國投資者,資助其軍事的發展和現代化。

該(總統)行政命令禁止購買任何涉及公開交易的,或任何衍生於或旨在提供此類證券投資的中共軍工企業和公司的證券。這些公司是指那些由美國國防部根據經修正的第105-261號公法第1237條已經列出,或將會列出的公司,或者是由財政部長根據類似標準確定的共產主義中國的軍事公司,或其附屬公司。該行政命令還禁止逃避或規避該禁令,或以逃避或規避禁令為目的的交易。

我已授權財政部長與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家情報總監以及其它行政部門和機構的負責人協商,酌情採取行動,包括頒布適當的規則和條例,並在必要時動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授予總統的所有其它權力,以執行該行政命令。美國政府的所有機構都應在其職權範圍內採取一切適當措施,執行該行政命令的規定。

隨函附上本人所頒布(總統)行政命令的副本一份。

真誠的,

唐納德‧川普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