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媒縮水報導挺川遊行人數 王丹:學中共挺快的

上週六(14日)中午,美國首都華盛頓民眾發起全國性的「停止竊選」,「百萬人撐川普」活動。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上週六(14日)中午,美國首都華盛頓民眾發起全國性的「停止竊選」,「百萬人撐川普」活動。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舞弊案件,不斷爆光,美國民眾對此感到非常不滿。來自美國50個州的民眾14日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盛大遊行,支持美國總統川普連任,要求左派「停止竊取」大選。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明明上街抗議的人少說幾十萬人,而臺灣中央社採納的美聯社報導,連《華盛頓郵報》都寫「『數千名』川普的支持者,今天在華盛頓市中心上街遊行」,王丹痛批,美國左派主流媒體故意把遊行人數縮水,手法跟香港警方一樣,嘲諷「美國主流媒體,學中共學得蠻快的。」

王丹表示,從現場影片看,任何有大型集會活動經驗的人都可以判斷絕對不只幾千人。「我有好幾位朋友去了現場,說人山人海的程度,至少有幾十萬人。推特上有消息說,華盛頓警局評估是20萬人。」

王丹指出,美國左派主流媒體為了自己的黨派立場,已經完全不顧媒體該有的品格了。「他們已經失去了很多人對他們的信任,包括我在內。」並嘲諷「這種故意把遊行人數縮水的做法,是香港警方慣用的手法。美國主流媒體,學中共學得蠻快的。」

此外,資深媒體人蘇拾瑩也在臉書批評臺灣媒體全是跟屁蟲,跟著美國媒體報導「幾千人」。蘇拾瑩痛斥,查證新聞有那麼困難嗎?網路上很多在美華人自發性報導與影片。「臺媒沒有記者在美國,那不會去跟《大紀元》嗎?為何一定要跟集體作弊的美媒?」蘇拾瑩希望,臺媒不要再懶惰下去,跟著無良的美媒,繼續偏頗。


她也認為,駐美代表
蕭美琴 Bi-khim Hsiao與拜登團隊通電話表達台灣政府表達祝賀之意,這個動作應該緩一緩,「
台灣不應選邊站,台媒不需跟著美媒一起打壓川普總統」,誠實永遠是最好的策略!報導事實是媒體的責任,也是義務。現在台媒集體追隨美媒,對川普噤聲或打壓,倘若川普翻盤成功,那是自打嘴巴,對台灣相當不利!

資深媒體人蘇拾瑩15日在臉書貼文,希望台灣駐美代表不要受到美國左派媒體的誤導。資深媒體人蘇拾瑩15日在臉書貼文,希望台灣駐美代表不要受到美國左派媒體的誤導。(蘇拾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