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內華達最大郡 承認選舉有問題

內華達州最大的克拉克郡於11月16日下午公布了今年大選的最終結果。(記者姜琳達/攝影)
內華達州最大的克拉克郡於11月16日下午公布了今年大選的最終結果。(記者姜琳達/攝影)

【記者姜琳達/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內華達州最大的克拉克郡(Clark County)於11月16日(週一)下午公布今年大選最終結果,該郡委員們動議要進行重選,但範圍僅限於當地C選區,至於其他席位包括總統的投票結果仍予以認證通過,這一結果公布後引起軒然大波。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該郡的動議,無疑坐實了該郡選舉存在嚴重問題。

郡政委員們的動議將於12月的第一次會議上投票決定。目前尚不清楚郡委員會重新投票的結果,是否會影響總統選舉結果,以及川普競選團隊是否會以此挑戰內華達州的總統選舉。

川普推文表示:「該州全民主黨籍的郡政委員選舉,跟總統選舉在同張選票上,其結果因為大規模的選票差異而被推翻。克拉克郡官員們對自己選區的選舉安全也感到懷疑,這是重大影響!」

前內華達州司法部長賴克紹(Adam Laxalt)也發推文說:「克拉克郡委員會剛剛推翻了代表郡內1/6選票數量的選舉結果。因為其中有太多選舉差異,以致於無法確保該選舉結果。這場選舉總共有15.3萬張票。」更有律師表示,該郡出現的選票問題嚴重,將訴諸法庭。

克拉克郡的數據統計,今年該郡有77.63%的選民參與了大選投票。其中最受矚目的總統選舉中,川普以43萬930票落後於民主黨人拜登的52萬1,852票,相差9萬922張票。

川普團隊內華達再提告

11月17日(週二),內華達州共和黨在其位於拉斯維加斯的總部大樓前宣布再次發起訴訟,誓言保護內華達州選舉的完整性。

當地川普團隊代表、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說:「在我整個多年的政治生涯中,我從未見過這麼多選舉違規的事情。我們已經看到在克拉克郡,(選務處)也熱衷於推動郵寄選票,導致有50%的選票都是通過郵寄提交,克拉克郡的郵寄選票比例增加了10倍。」

然而,該郡選民冊卻呈現出過於臃腫狀態。在過去4年中,面對各方的要求,該郡遲遲沒有從選民冊上清理超過8萬名不活躍或不符合資格的選民。

施拉普說:「事實上,這些非法選票根本就不應該被郵寄出去,更不應該出現在最後的計票結果中。」他說,「在大選前,內華達州輕率改變選舉規則,降低了選票的安全性,幾乎取消了簽名驗證。內華達州和克拉克郡……不計後果地主動郵寄投票,造成了這場(選舉舞弊)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