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會展產業紓困5.0? 王美花:考量明年補助

經濟部長王美花18日表示,第三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很多已經恢復。(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18日表示,第三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很多已經恢復。(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受疫情衝擊產業明年是否仍需紓困,經濟部長王美花18日表示,第3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很多已經恢復,來申請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案件減少了,第四季剛開始開放申請,還要看看狀況如何。第三、四季紓困各編列156億預算,如果有剩,考量明年首季補貼最辛苦的會展產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110年度台電公司及台水公司預算,王美花列席備詢。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指出,現在開始製造業紓困4.0救命錢可以馬上提出申請,到明年2月1日用完為止。但前幾次紓困錢沒了喊卡就卡,造成業者沒辦法即時完成專案申請很失望,經濟部跟相關單位要做好溝通。

王美花表示,7到9月第三季紓困,很順利完成申請,合格的也都有領到相關核准補貼了。第三季很多企業恢復了,來申請的案件數減少很多。

陳亭妃追問,明年還會有紓困5.0?王美花說,會展產業可能明年一開始,還是很難舉辦國際會展,會留意。

王美花在中場休息受訪時指出,立法院日前通過紓困3.0預算,經濟部針對製造業第三季、第四季編列的預算各為156億元,今年第三季紓困,因為外銷變好,製造業申請紓困案減少,第三季的預算應該沒有用完,而現在才開放第四季的申請,再來就看第四季的狀況。

王美花樂觀認為預算會有剩。她說,明年的國際會展看起來非常不樂觀,思考明年第一季對最辛苦的會展產業紓困。如果沒有剩餘的經費,會再向行政院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