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托雷斯上演帽子戲法 德國吞89年來最慘一敗

托雷斯。(Fran Santiago/Getty Images)
托雷斯。(Fran Santiag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西班牙國家隊的托雷斯(Ferran Torres),18日上演獨進3球的「帽子戲法」,讓西班牙在歐洲足球總會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以6:0血洗德國,晉級決賽輪,這也是德國89年來輸得最慘的一場比賽。

據中央社報導,西班牙對德國之戰開踢前,德國的積分比西班牙多1分,此役只要踢平,就能搶下明年10月的決賽輪門票。無奈德國這場比賽僅出現2次射門且沒有射正,反觀西班牙出現高達23次射門機會,其中更有10次射正,單場踢進6球,讓德國輸掉晉級機會,也輸得抬不起頭。

德國以0:6慘敗,是繼1931年0:6輸給奧地利後,最慘烈的一役,賽後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說:「這對我們來說是黑暗的一天。」

這場比賽的第17分鐘,莫拉塔(Alvaro Morata)在小禁區內的頭錘為西班牙首開紀錄,之後奧爾默(Dani Olmo)一次頭錘正中門楣反彈,托雷斯在小禁區外起腳射門得手,讓球隊2:0領先,比賽第38分鐘,西班牙攻進第三球,在上半場3:0領先德國。

下半場開踢後,托雷斯在比賽第55分鐘接獲隊友橫傳後的射門,讓對方守門員撲救不及,西班牙在他「梅開二度」的帶領下,將領先拉開到4:0。比賽第71分鐘,托雷斯接獲隊友傳球,在大禁區外起腳射門得手,西班牙在他上演「帽子戲法」的情況下,以5:0大幅領先。

奧亞爾薩巴爾(Mikel Oyarzabal)於比賽第89分鐘,在小禁區外一步接獲隊友傳球後射門,錦上添花的進球讓西班牙最終6:0大勝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