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3立法會前議員被捕 民進黨︰惡劣令人不齒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圖,資料照)、陳志全、許智峯遭港府逮補。民進黨18日表達強烈譴責和抗議。(記者蔡雯文/攝影)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圖,資料照)、陳志全、許智峯遭港府逮補。民進黨18日表達強烈譴責和抗議。(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遭港府逮補,民進黨18日痛批,港府恣意逮捕民主派議員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並對中共與港府一再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變本加厲破壞香港民主,表達強烈譴責和抗議,

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18日遭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上門逮捕。據3人臉書表示,3人被捕應與今年中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發生的「臭水事件」有關。

民進黨認為,港府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議下DQ(取消資格)4名立法會議員,這是對立法權的全面侵害,以政治整肅來沒收立法權。

民進黨指出,民意機關自律自主為議會民主的普世價值,民意代表的權利及議事程序不應該司法機關影響,有關議員行為應交由議會紀律自決,港府恣意逮捕民主派議員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也徹底違反最基本的民主原則。

民進黨強調,中共與港府不斷侵蝕香港自治與民主價值,肆無忌憚與世界民主國家衝撞,是極端愚蠢行為並令人深惡痛絕。民進黨呼籲,中共與港府必須自我節制權力,落實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停止迫害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