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國際橋牌社2》路斯明與楊烈還原96年政治風暴

《國際橋牌社2》於2020年11月24日在臺北舉行開鏡儀式。 (記者黃宗茂/攝影)
《國際橋牌社2》於2020年11月24日在臺北舉行開鏡儀式。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2》10月底在馬祖軍事線的部分殺青,劇組24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前舉行開鏡團拜儀式,祈求在臺灣開拍順利,收視長紅。路斯明飾演的男主角,與楊烈精彩對戲,還原96年政治風暴。

第一季原班人馬包括楊烈(飾演總統黎清波)、蔣偉文(飾演邵壯國)、西田惠里奈(飾演佐藤和子)到場。第二季公布全新卡司,路斯明飾演男主角陳慶堂、范宸菲飾演女主角蘇婉甄,從百年家族接班人與記者的視角,帶領觀眾揭開1995至1996年的政治風暴。新加入的演員包括楊小黎、蔡阿炮、章永華、簡建安、何宜珊也到場出席團拜儀式。

參演政治職人劇,男女主角路斯明和范宸菲都非常期待,拍攝前為戲下足了功夫。挑大梁的路斯明表示,為了準備這部戲壓力非常大,已經一個月沒睡好,除了惡補政治背景,語言對他來說更是一大考驗。

路斯明飾演的角色在戲裡要講中、英、台三語,原本不會講台語的他,特別為戲向台語顧問蔡阿炮做了特訓,希望能完整呈現台南望族的道地口音。就連熟悉的英文,也因為劇情需要使用正式用語,和生活中的口語對話截然不同,他笑說:「我三種語言都講不好。」

范宸菲拍攝二二八劇情,罹難者家屬在拍攝前和她分享心路歷程,讓她聽到不禁落眼;楊小黎表示,自己已經一年沒拍戲,一拍就是強度很高的角色,就連畢業於政大外交系的她,也花了很大的力氣準備角色,尤其拍完一整天情緒高昂、氣憤的戲之後,一下戲立刻耳鳴。

飾演總統的楊烈則說,接演第二季壓力很大,做了更多的功課,比第一季更為謹慎。被問到第二季連夫人都換了?他笑說:「我自己也嚇一跳,早上才發現,原來是劇中飾演總統夫人的演員在第二季做了調整。」

製作人汪怡昕強調,選在二二八紀念公園這個很特殊的地點,做為開鏡的主要內容,是希望無論什麼族群、背景、黨派,大家能回想起臺灣走過的記憶,讓每個族群能好好對話溝通。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獲得廣大的迴響,第二季將陸續揭露更多演員名單,預計於2021年年後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