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陶晶瑩出道30年首攻蛋 敲金蛋求「大破大立」

陶晶瑩(陶子)24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2021年唱進臺北小巨蛋。 (記者黃宗茂/攝影)
陶晶瑩(陶子)24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2021年唱進臺北小巨蛋。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出道30年的陶晶瑩(陶子)24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2021年2月27日終於要唱進臺北小巨蛋,舉辦「MOMAN」演唱會,現場進行敲金蛋儀式,象徵「大破大立」、「破蛋成功」。

丈夫種菜獻生日禮物

被問到丈夫李李仁怎麼沒有來現場?陶子笑說:「他現在在當農夫」,她解釋:「因為我跟他要了一個生日禮物,就是想要一個菜園,所以他現在很努力在種菜。要種花椰菜、蔥、蒜、萵苣...等等」

首度攻蛋,屆時演唱會李李仁會不會上台演出?陶子說:「我要想一下,除非大家想看,不然大家只想看接吻,就上來親一下就下去了」,但她誇讚丈夫很會彈吉他,這橋段要「請示我們家的皇上」願不願意秀一段。

那一對兒女有機會一起表演嗎?一向尊重孩子發展意願的陶晶瑩,表示被女兒荳荳秒拒絕,原因是「妳好不容易唱上小巨蛋,我怕搞砸了。」兒子小龍一開始躍躍欲試,聽到要好好練鼓也緊張得打消念頭。

跨足多領域歷史輝煌

陶晶瑩以歌手之姿出道,橫跨主持、廣播 DJ、作家、經紀人、媒體創辦者與妻子母親等多重身份,堪稱是藝人「斜槓先驅」,更創下10張專輯、7 本著作、20 屆三金典禮主持輝煌紀錄。

過去從一千人的 Live House開唱 ,到兩場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六千張門票創下完售佳績,陶晶瑩明年2月27日終於要唱進台北小巨蛋,舉辦首場屬於自己的萬人演唱會。

適逢出道30週年,陶晶瑩認為,歌唱是她進入演藝圈的初衷,也是最熱愛的事情,能夠在這個階段站上小巨蛋開唱格外有意義。

也因為2020年疫情席捲全世界,每個人心中都很混亂和壓抑,陶晶瑩也希望正好透過明年開春的這個機會,邀請所有粉絲一起到小巨蛋合唱抒壓,回味她30年來的音樂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