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家:若默認舞弊 美國將不再是美國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弊端叢生,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多項選舉訴訟。時勢評論員文昭表示,此次選舉確實存在大規模舞弊,但許多媒體界、科技界、甚至共和黨內部,都有力量在逼迫川普認輸,要他4年後再來挑戰總統,但默認舞弊後,美國就不再是美國,人們將不再信任選舉。

文昭表示,對他而言美國大選確實存在舞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從政近半個世紀碌碌無為,選前還家族醜聞纏身,疫情開始後還有半年時間躲在地下室裡,也沒有像樣的選舉活動,卻得了史無前例的8,000萬張票,這比一個地方連續被雷劈三次都不可置信。

他表示,有人說是因為恨川普的人都去投拜登,但一個人可以因為受到愛戴,得到史上最高選票;卻不可能因為對手被人恨,自己庸碌無能還能得到最高票。更何況川普又不是桀紂一樣的人,而且有許多的人支持他。這極度違反人性的真實,歷史上也沒先例。

他說,美國時間11月4日凌晨12點多,當時川普在所有搖擺州一路領先,結果拜登出面喊話說,自己正在勝選的路上後,出現選務爭議州的計票都停下來了,然後拜登的票就直線上升。

文昭表示,當時川普在賓州還領先70多萬張票,占690萬(6,916,601)總投票人的10%,過去從沒有選舉能在這樣的差距反超。最終拜登得票346萬(3,459,041),比川普多出約8萬張票。此外,賓州郵寄投票的拒絕率只有2016年1/30,代表有大量不合格選票混在裡面。

他表示,大規模舞弊在他看來是確定無疑的,問題在於人們是否有足夠勇氣揭露它、推翻它。舞弊對於民主體制的傷害,超過美國1861年的那場內戰。南北戰爭落幕後,美國還是美國;但舞弊默認它了,美國就不再是美國,人們將不再對選舉有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