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器官移植量 前衛生官員竟說還不夠

黃潔夫,圖為資料照。(記者余鋼/攝影)
黃潔夫,圖為資料照。(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駱亞、張頓/報導】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已受到各界譴責,但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公開聲稱,中共器官移植「仍不能滿足社會經濟發展需求」,中共器官移植要趕上並超越美國。有調查顯示,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遠超中共官方宣稱的數據,也早已遠超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多名學者指,中共仍在依照需求殺人。

黃潔夫:中共器官移植將成世界第一

11月20日,2020器官移植科學論壇(TSS)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中共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會後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做了上述表述。

黃潔夫聲稱,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相比,器官移植的數量和資源還是不夠的;中國開展器官移植的醫院也遠遠不夠,美國每年進行器官移植3萬多例,中國應當增加到一年5萬例;希望到2023年,中國能成為世界第一的器官移植大國。

美國多高官譴責中共活摘器官

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早已在全球曝光,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譴責。就在最近,美國多名高官公開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群體的器官。

10月21日,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對美媒說,中共強摘法輪功、維吾爾族人、藏族和基督徒等良心犯的器官,讓所有人的良知感到震撼。

布朗巴克說:「川普政府將繼續保護和促進所有信仰、團體或完全沒有信仰的人的宗教自由。」

10月16日,美國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在關於打擊強迫勞動、人口販運的記者會上,回應法輪功議題時表示,沒有比盜取器官更可怕的人權侵犯,美方已經展開對中共強摘器官的實際調查,並鼓勵掌握明確訊息的人給美方提供訊息。

美國正在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之際,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仍稱,中共仍要大力發展器官移植業,引發外界關注。

學者:中共活摘良心犯的器官

中國獨立媒體人吳特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仍在繼續「按需殺人」,仍在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等在內的良心犯的器官。

吳特表示,黃潔夫表達的意思就是要擴大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業,趕上並超越美國成為第一器官移植大國;但這只是一個噱頭,其實中國應該早就是「世界第一器官移植大國」了。

早在2016年6月,加拿大前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基固爾(David Kilgour)、資深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曾共同發表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調查報告。

這份報告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每年約為6萬至10萬例;2000年至2016年總計可能高達150萬例;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就是法輪功學員。

吳特稱:「僅根據各大醫院公開訊息加總統計的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就遠高於官方宣稱的器官移植數量,實際上發生的器官移植就更多。而且中國大陸等待一個器官的時間遠遠短於其他國家,甚至比美國這種自願捐助體系完善的國家更短,以至於在一些國家,去中國大陸『器官旅遊』都成了產業。所以說,器官移植數量這一塊,中國大陸實際上早就超過美國了。」

「但是這種超過是建立在極其不透明的器官收集過程之上的,換句話說,就是存在嚴重的強摘器官、按需(求)殺人的現象。」吳特說,「中共當局一開始是完全不承認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來源是有問題的,一口咬定全是自願捐贈的,後來在輿論壓力下才承認有死囚器官。但即便所有公開的死囚都被摘除了器官,也填不上實際移植和自願捐獻之間的窟窿,這中間肯定是有強摘(器官)存在的。」

江澤民曾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2018年7月15日,黃潔夫在中共央視節目中承認:「長期以來,中國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儘管法律規定死囚應『自願捐獻器官』,但是法律執行上仍存在漏洞,中國器官移植產業形成了一個灰色地帶。」

吳特表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黃潔夫曾出來承認中國器官移植存在問題,但他把這都歸咎於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系統,但這並非全是事實。「事實上,強摘器官這件事情是得到中共高層默許,甚至支持;由軍隊、武警、政法、醫療等多個系統一起參與的行動,也就是整個體制的問題,不是周永康一個人的問題。」中共多名高官也曾表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2014年9月,「追查國際組織」以匿名的形式調查中共總後勤部衛生部前部長白書忠時,他說,江澤民批示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等。

2013年8月,《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得一份錄音文件。錄音文件中,時任中共商務部長的薄熙來2006年9月13日隨同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曾親口承認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中共現當局不思悔改」

吳特指,中共現任當局不反思和整頓這些問題,卻又讓黃潔夫出來放風說還要擴大中國大陸器官移植規模,「可見他們是不思悔改,還要在大面積強摘器官、按需殺人的歪路上,越走越遠;肯定會造成比現在更大的人權災難」。

他表示,因為既然要擴大規模,勢必要涉及到更多人。除了之前主要涉及的法輪功學員,新疆集中營關押的維吾爾族人、各種政治或良心犯,甚至監獄的普通在押人員,都可能成為強摘器官的目標。

「其實這並非很難想像的事情,中共的迫害邏輯一直是從一小部分人開始再擴大到更多人,從開始針對法輪功的洗腦班發展到針對所有訪民的『法制教育中心』、新疆集中營模式外溢到西藏,都是例子,未來很可能所有的大陸關押場所(一般監獄、集中營、洗腦班等)都會成為器官供體庫。」吳特說。

「中共器官移植早就超過5萬例」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雪梨科技大學哲學博士凌曉輝表示,其實中共器官移植早就超過5萬例:「中共打壓法輪功以來,它們的器官移植量就是直線性上升,遠遠超過這個數。」

「他(黃潔夫)為什麼要這麼提?他提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要把受到全人類指責的活摘器官這樣一個罪行給模糊化。」凌曉輝指出,中共活摘器官2006年曝光後,國際社會多次呼籲獨立調查,但中共根本不讓調查。

「中共仍在活摘器官」

8月13日,美國《國家評論》雜誌披露,一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國女子到中國做心臟移植,在10天之內,中方就為她準備了4顆可以移植的匹配心臟。

凌曉輝指,中共現在仍在按需殺人、按需活摘器官,在日本的中國女子的心臟移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中共在活體摘取,特別是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還有良心犯器官的這件事情上,是非常非常清楚的。

凌曉輝表示,器官移植的最大的難處就是器官的來源。儘管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但是由於受到中國傳統觀念「死後要完屍」的影響,所以很少有人願意把器官捐出去。

「最開始中共連用死刑犯的器官,都不承認的;因為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是不人道的。但是後來,因為紙包不住火,實在這個器官移植量太大了。中共才承認用死刑犯的器官。」

「但是,大家知道,這個死刑犯是有數的。它的死刑犯的數量遠遠少於這個活摘器官的數量的。因為器官比死刑犯要多得多,所以中共官方就不得不多次改口。」凌曉輝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