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視障青年陳玟穎創業有成 縣長頒創業補助金

青年創業夢想實現揭牌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青年創業夢想實現揭牌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視障青年陳玟穎在縣府輔導下成功創業,於秀水鄉開設「沐光樹蛋糕捲專賣店」,縣長王惠美26日前往祝賀,並頒贈「青年創業獎勵補助」30萬元,王惠美表示,縣府設立1千萬元「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目的是要讓青年朋友能夠築夢,希望更多的彰化在地年輕人踴躍前來申請,讓自己夢想成真。  

王縣長表示,玟穎自清華大學畢業後原本在新竹工作,因視力的關係回到家鄉開創自己的夢想咖啡店,自106年度起接受縣政府「身心障礙者創業支持計畫」輔導,支持強化創業專業職能,玟穎的媽媽也都陪在她身邊,在3年日子裡,學習製作蛋糕、沖泡咖啡等技術,同時獲得右舍咖啡創辦人林雅啟老師不藏私技術傳承。

王惠美指出,玟穎從電商開始宣傳品牌,最終夢想還是希望有美美的咖啡店,玟穎符合第一期資格,也上過女性相關的創業課程,深化電商功力,是彰化縣縣首位獲得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的青年,補助30萬元雖然不多,但也是讓她有更多的力量能夠實踐夢想,也希望更多青年朋友能夠學習玟穎的精神。

王惠美說,縣府今年首推「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提供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提供給青年創業金最高補助30萬元,並有專業師資從旁協助輔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青年創業補助金。彰化縣長王惠美頒青年創業補助金。(彰化縣政府提供)

他說,第一梯次補助名單中也有一對返鄉創業的年輕夫妻檔,他們放棄工程師高薪工作,返鄉承接自家畜牧場,並打破畜牧產業傳統市場零售羊肉的營銷模式,自創羊肉爐品牌,開發多樣化的羊肉熟食料理真空包,行銷彰化在地優質羊肉品,期許有更多年輕人回鄉創業,下一波會在12月進行審查,有需要的青年朋友可以盡速提出申請,留在地方一起打拚,明年度縣府還會有很多課程,包含商業、農業、網路等,只要上滿30個小時,都可以提出申請「青年創業獎勵補助」。

陳玟穎說,謝謝縣長、鄉長還有前輩們一起參加今天沐光樹的的揭牌活動,一路走來,縣政府圓夢計畫補助30萬元對她有很大的幫助,還有感謝右舍咖啡老闆阿雅等很多人支持,不論是從技術上或是經營層面還有行銷方面,都得到很多的幫助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