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訴訟 川普推進至最高院

11月25日,賓州參議院舉行大選舞弊聽證會時,場外的川普支持者。(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11月25日,賓州參議院舉行大選舞弊聽證會時,場外的川普支持者。(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Ivan Pentchoukov/報導】美國賓州第三巡迴上訴法院上週五(11月27日)駁回了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訴訟。川普團隊律師表示,此舉將加快該案件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

賓州法院上週五的決定將使案件交由美國最高法院審理。川普團隊法律顧問艾里斯(Jenna Ellis)和律師團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回應中寫道:「案件將送到美國最高法院!」「我們非常感謝有機會向該州議會提交證據和事實。」

第三巡迴上訴法院的駁回文件由3位法官組成的小組撰寫,他們表示,「沒有聯邦法律要求監票員必須住在哪裡,或計票時他們可以站得多近,這些都沒有具體的規定。」

法官還寫道:「聯邦法律也沒有規定是否要計算輕微觸及州法缺陷的選票,或者讓選民補正這些缺陷。這些都是州法的問題,不是我們可以審理的。而早先的訴訟已經駁回了這些訴求。」

賓州最高院 駁回共和黨人申訴

共和黨人近日在賓州提出兩項申訴,第一項是2019年允許郵寄投票的賓州法律違憲,第二項要求廢棄所有選票,讓賓州立法機關決定贏家。

法新社報導,賓州最高法院上週六(11月28日)駁回上述兩項申訴。法官認為,申訴是在11月21日提出挑戰,也就是該法已實施超過一年、選舉結果「似乎顯而易見」後遞出,挑戰時間太晚;第二項申訴會「剝奪在這場大選中投票的690萬賓州人的權利」。

據賓州開票結果,拜登以8萬1千票差距勝出,賓州官員11月24日確認拜登在該州贏得勝利,川普法律團隊則尋求其他途徑決定選舉結果。

賓州議會要求撤銷大選認證

賓州的共和黨州議員上週五宣布,他們將提出一項決議,要求州務卿與州長撤銷選舉結果認證。在同一天發出的議案摘要中,賓州共和黨議員表示,州政府的行政和司法部門篡奪了立法機關制定選舉規則的《憲法》權力。

決議寫道,賓州總統大選和其他全州選舉的結果「有爭議」,共和黨議員敦促州務卿和州長撤回或撤銷對總統選舉人的認證,並延後認證全州選舉結果。

決議文件列出司法和行政部門改變選舉規則的三個步驟:首先,9月17日賓州最高法院「非法且單方面」地延長了接收郵寄選票的最後期限,規定沒有郵戳的選票視為及時選票,並允許採計簽名未經核實的選票。

第二、10月23日,應州務卿的請求,賓州最高法院裁定郵寄選票上的簽名不需要經過驗證。

第三、11月2日,州務卿「鼓勵某些郡在發現郵寄選票有瑕疵後,通知政黨和候選人代表」。

決議寫道,上述做法都違反賓州選舉法令,依法郵寄選票必須在選舉日晚上8時前收到,規定郵寄選票上的簽名必須經過驗證,禁止統計有缺陷的郵寄選票等。

該決議還列出了各種選舉違規行為和潛在的詐欺行為,包括11月25日賓州參議院聽證會上證人所提出的各項問題。

賓州共和黨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上週五表示,由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試圖收回任命該州選舉人的權力,共和黨議員可能在11月30日開始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