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打造輕透亮底妝 展現自然與優雅

人氣底妝的祕密武器就在於「妝前飾底乳」,控油、保溼、打亮及修飾等步驟都得在妝前完成,才能讓妝效更持久。(Shutterstock)
人氣底妝的祕密武器就在於「妝前飾底乳」,控油、保溼、打亮及修飾等步驟都得在妝前完成,才能讓妝效更持久。(Shutterstock)

文/曾晏均
天上明月皎潔無瑕,地上仕女如何打造皓月般的光澤感妝容?技巧在使用輕、透、亮的底妝,輕鬆修飾皺紋、細紋,以及各種肌膚瑕疵。

時序入冬,隨著夏日陽光收斂,寒冷氣息逐漸籠罩。季節變換之時,因應秋燥、冬寒上妝時兼保溼護膚。充滿自然的大地色調當道,濃郁的棕色搭配楓葉般棗紅色,顯現優雅、自信的神采。

不可諱言,韓系妝容依然是流行指標,輕透且帶有立體小臉效果的「偽素顏妝感」已成為彩妝趨勢。化過妝看起來卻像沒化妝一樣,這才是最難化的!偽素顏妝的關鍵在於妝很薄,顯得非常自然,使得人看起來氣色佳、面容自然。

打造這款人氣底妝的祕密武器就在於「妝前飾底乳」,控油、保溼、打亮及修飾等步驟都得在妝前完成,才能讓妝效更持久。

飾底乳

亞洲人膚色偏黃,紫色飾底乳能呈現柔嫩光澤的白皙膚色;柔黃色飾底乳可以修飾蠟黃與暗沉,淨化膚色;綠色飾底乳立即修飾局部明顯泛紅的痘痘肌,使膚色一致;蜜桃色飾底乳解決暗沉膚色不均問題,打造明亮好氣色。

脣妝

秋冬的脣妝,霧面中帶有淡淡光澤,玫瑰色脣彩展現清新柔美,棕色調的暗紅色系,適合肌膚偏黃的亞洲女性,視覺效果讓膚色顯白,突顯整體妝容的優雅氣質。

眼妝

眼妝則以捲翹濃密睫毛,打造秋冬明亮有神的大眼。挑選睫毛膏要留意,如果睫毛分岔、粗細不一,則容易出現「蟑螂鬚」,造成反效果,所以在挑選時要注意選擇貼合眼睛的刷頭、防水防暈效果的底膏品質,才能刷出完美又捲翹的睫毛。

想讓睫毛更加定型、持久的女孩們,都會層疊刷上睫毛膏呈現纖長、濃密感。雖然一般睫毛膏可以用溫水洗掉,但還是建議以專用的眼脣卸妝卸除,更為乾淨,不易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