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科學園區飽和 沈榮津:新基地鎖定西部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日出席「推動半導體設備在地化,跨產業聯盟合作簽署」儀式致詞表示,目前竹科、中科、南科發展近飽和,希望促成第4、第5發展基地,只要有土地就有機會,目前開發鎖定仍以西部地區為主。

由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與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電子設備協會等單位2日共同簽署「半導體設備在地化跨產業聯盟合作備忘錄」,沈榮津致詞表示,過去經常被說中北輕南、跳過臺中,現在政府著種區域均衡發展,分散企業經營風險,只要有土地就有機會,仍鎖定西部為主。

沈榮津還提到,臺灣積極提升外商設備製造在地化比例,他親邀荷商、美商等國際3大半導體設備外商,強化與臺灣設備業者合作,擴大在臺灣的製造比例外,還要建立自主材料供應鏈。

關於半導體人才需求,沈榮津表示,目前政院日前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實驗條例」由政府出力、產業出錢,突破法規限制,共同解決半導體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