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提高球員工會會長特支費 李大浩澄清:無不法

李大浩,圖為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李大浩,圖為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韓國球星、選手協會(球員工會)會長李大浩近日被爆料疑似「自肥」,將選手協會會長辦公費(特支費)增倍,且無需報帳,他2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無不法,但對於辦公費額度過高的部分,仍因觀感不佳向大眾致歉。

據韓媒報導稱,李大浩在任職選手協會會長期間,將每年2,400萬韓元的辦公費提高為6千萬韓元,且支付無需報帳。辦公費來自選手繳交之會費(各選手薪水的1%),其中有些選手年薪僅2,700萬韓元,李大浩此舉引發外界批評「自肥」。

對此,李大浩2日在記者會上解釋,是因選手協會會長一職空缺2年乏人問津,故當時在理事會上,出席之30位選手共同做出提高辦公費的決定,李大浩表示,當時根本不知道誰會當選,而無論是誰當選會長都會拿到這筆錢,報導有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希望媒體修正。目前李大浩已向選手協會請辭,也為爭議向大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