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早知大選舞弊 專家:目標是引出深層政府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現任總統川普的真正目標,是對付深層政府(deep state)。(白宮Flicker)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現任總統川普的真正目標,是對付深層政府(deep state)。(白宮Flicker)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弊端叢生,多位證人在搖擺州的聽證會上,出面指證美國選舉的舞弊現象。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目前情況看來,只為打敗拜登、贏得連任,應該不是這次川普的真正目標,川普真正想對付的是掌握金融、科技、媒體、情報、司法與某些軍事部門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

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12月3日在喬治亞州的聽證會上,提供了一段監視器影片,內容顯示在11月3日選舉夜當晚,喬州州立農場體育館的計票中心裡,有4名工作人員在未受監督的狀況下繼續計票,而且從桌子底下拉出4箱來路不明的選票。

吳嘉隆表示,如果決定作弊賭一把,首先要有把握不會被抓到、不會被監視器拍到、不會留下物證、人證,這樣作弊才有意義,而且不能讓對手事先就有警覺,所以只能偷襲。而且肯定會估計作弊得手的機率,如果沒有足夠把握,偷襲會留下破綻,就不值得去冒險。

他表示,早在今年6月下旬,川普就已針對郵寄選票容易提供作弊空間,公開發出警告,民主黨卻仍在11月3日的大選中硬要作弊,這說明民主黨是被引蛇出洞,跳進川普挖好的坑。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作為旁觀者,「你還相信靠作弊會沒事、會勝出?你真以為美國不行了是嗎?」所以根本不用擔心美國主流媒體一直封殺川普的新聞,因為「他們這樣做是沒有用的!」

吳嘉隆說,不需要讀過什麼名牌大學的研究所,用常識就能判斷,美國總統這種重要的位子,不可能靠這麼粗糙的作弊就勝出,就算要作弊,也要做得非常高明,非常有職業水準,非常的出奇不意,「可是民主黨有嗎?」

他提出一個大膽的猜測,「川普肯定會連任」,反觀拜登應該急了,現在恐怕想承認敗選也來不及了,因為大選作弊是刑事案件,不管是當選或沒當選,都會被追究。而且還扯出大規模有組織的犯罪,罪名將會是叛國罪,將來都會被一網打盡。

他呼籲,拜登自己應該早點認賠與犧牲,來保護其他同夥才是。如果逼川普拿出實錘的證據,到頭來只是讓拜登更難看而已。

不過吳嘉隆也強調,只為打敗拜登、贏得連任,應該不是這次川普的真正目標,川普真正想對付的是總人數超過千人的深層政府,引蛇出洞,設局誘捕的龐大工程。

他表示,川普2日的大選舞弊演說,宣稱可能是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演說,其實是準備動手的宣示,其中一項重點是逮捕叛國者,必要時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與戒嚴,就像林肯當年那樣,另一個重點是要揪出在幕後干涉美國大選的中共,相信美國與中共的關係還會再惡化,「最壞的時刻還沒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