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柯文哲赴中捷承諾負責 盧:無法決策通車日

柯文哲日前前往中捷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臺中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日前前往中捷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捷運綠線因列車連結器連續故障,11月22日起暫停試營運,要求北捷工程局提出系統性檢測結果及解決方案。臺北市長柯文哲6日親赴中捷北屯機廠,承諾北捷一定會督促廠商找出原因,負起完全責任。多位市議員7日質詢復駛期程,市長盧秀燕重申安全至上,現在還不是復駛的決策點。

柯文哲日前親赴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柯文哲日前親赴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臺中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6日傍晚在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並檢視臺中捷運電聯車故障件,強調會督促廠商川崎重工加速提出原因與改善報告,負起完全責任。北捷局也會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部分一一審視。

北捷局說明,柯市長指示對於廠商之調查報告結果,應會同臺中交通局及臺中捷運公司共同審查釐清故障原因,再對大眾充分說明。至於通車時間,亦需待調查報告結果確認且解決後,再由臺中市府決定,一切以安全為前提,沒有預設時間表。

7日多位市議員關心中捷復駛期程,盧秀燕強調,市府把關中捷「安全」,先前北捷局的說明未讓中市府滿意,因此退回報告,並要求再提出系統性檢測結果及解決方案;目前等北捷局提出原因與有效的解決方案,現在還不是復駛的決策點。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柯市長已承諾,川崎重工向北捷局提出確認報告後,將安排北捷局至臺中說明與報告,通車日期必須建立在「安全無虞」條件上,後續須等檢測報告出來,再討論通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