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年度最佳運動員 詹姆斯第三度獲選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總冠軍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獲美國權威體育雜誌《運動畫刊》頒發「年度最佳運動員」,也是他第三度獲獎,史上第一人。

詹姆斯分別在2012年、2016年、2020年獲獎,是有史以來第一位3度贏得此獎的運動員。2012年詹姆斯先是率領熱火奪下總冠軍後,也在倫敦奧運拿下金牌。2016年則是帶領騎士完成史詩級的大逆轉捧盃。

此外,日本網球好手大坂直美、美國女子職籃WNBA西雅圖風暴前鋒史都華(Breanna Stewart)以及職業美足NFL堪薩斯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和哨鋒杜威內-塔迪夫(Laurent Duvernay-Tardif)也都獲頒「年度最佳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