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表揚好人好事 賴清德:善良是珍貴的力量

副總統賴清德9日接見10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9日接見10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9)日接見10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讚揚,「臺灣有很多讓國際社會欽佩的地方,其中良善就是臺灣非常珍貴的力量。」

賴清德認為,良善就是臺灣非常珍貴的力量。每當國內外天災、人禍、社會有難時,國人皆相挺,愛心也不落人後,在應對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上,國人也發揮團結合作力量。

不論是總統、政府、里長或民眾與記者,背後都有良善的力量。賴清德說,「如果不是這個良善的力量,怎麼會有二、三十萬人願意接受隔離?」大家之所以願意接受隔離14天,是希望不要影響別人,背後其實是一股良善的力量,讓大家接受了政府這樣的政策。此外,醫護願意站在第一線,走入隔離病房照顧肺炎病人,背後也是一股良善的力量支撐著。

臺灣國內疫情處理得宜,也捐防疫物資給國際社會,這代表臺灣整體的良善力量,挺身去幫助別人。

此次32位得獎人來自軍警、公教、企業、醫界及社團等不同領域,雖然行善事蹟不同,但精神一樣,賴清德說,感謝他們在臺灣每一個角落默默行善,在每一位得獎人身上都看到良善的力量,是臺灣最寶貴的軟實力。

同時他也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舉辦表揚會,將社會整體的風氣導向行善,期勉大家繼續努力,讓國家社會都能夠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