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病毒疫情升溫 黑龍江省兩地封城

黑龍江省東寧市、綏芬河市10日各新增1例中共病毒確診,兩地立即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黑龍江省東寧市、綏芬河市10日各新增1例中共病毒確診,兩地立即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洪寧/報導】12月10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下轄的東寧市、綏芬河市各新增1例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疫情再起,兩地高度緊張,立即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採取封城、停課、交通管制等措施。

據中共官媒報導,12月10日晚間,牡丹江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市衛健委副主任吳葉通報了東寧市、綏芬河市確診病例情況。

東寧增1確診病例 當地停課

12月10日6時,東寧市報告1例確診病例,為40歲孔姓男子,是廣東深圳市某公司職員,自8月起到東寧市負責東寧海關安裝噴淋消毒設備施工。12月10日,經東寧海關檢測,其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已追蹤到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77人,與上述77人密切接觸者,則有81人。

近14日內,孔某某活動區域主要集中在東寧市中心社區,自11日零時起,東寧市中心社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官方已啟動重點區域全民核酸檢測。東寧市啟動了三級應急響應,並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12月10日零時起,東寧萬鹿溝收費站、東寧城區、東寧鎮、三岔口鎮、黑營、二鹼等主要出入口實行管制,民眾非必要不可外出。客運站、公車等公共交通設施暫停營運;東寧市城區、三岔口鎮三岔口村和五大隊村內,除提供必要生產生活物資場所,其他服務業場所停業;餐飲場所暫停堂食;全市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和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停課;養老院等重點監管場所封閉管理。

綏芬河增1病例 酒店被徵用

10日19時,綏芬河市報告1例確診病例,為39歲薛男,是綏芬河市互貿區裝卸工人,住該市青雲小區;10日,其在市疾控中心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目前已追蹤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62人,與這62人密切接觸者則有179人。10日下午,綏芬河市已啟動全民核酸檢測。醫院工作人員稱,核酸檢測工作將連夜進行。11日起,將確診病例所在的青雲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距綏芬河火車站約3公里的某酒店的負責人對《健康時報》稱,綏芬河市目前進出城都已嚴格管控,「公路完全封鎖,火車只進不出。」10日上午接到通知,酒店不能接新客,且已被政府徵用。

兩地民眾談封城情況

10日下午1時,東寧市東興路一店鋪告知《大紀元》記者,剛接到通知,要求關店和全都去做核酸檢測。東寧華宇酒店前臺人員表示,10日突然接到通知,只能接待本地客人,外地的停止辦理入住。「東寧已經進不來了,封城了。」

東寧市懷英路一餐飲店店員表示,「東寧封城了,所有小區都封了,不允許進出了,全部都封閉了。」該店員透露,確診的病例接觸過市民,所以大家現在都在家準備去做核酸檢測。還有網傳影片顯示,東寧市超市出現搶購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