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左媒為何突然報導「韓特被調查」?

【記者施萍/報導】美國一些大媒體週三(12月9日)突然報導「韓特(Hunter Biden)正在接受調查」一事,與選前對韓特「硬碟門」冷處理的口徑大不相同。媒體分析,這可能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所推動。

韓特週三發聲明說:「我昨天第一次得知,德拉瓦州美國檢察官辦公室也在昨天(8日)告知我的法律顧問,他們正在調查我的稅務事宜。」

韓特未進一步說明該項調查的性質。然而,知情人士向美聯社透露,這項稅務調查至少有部分與韓特在中國的商業交易有關。知情人士稱,事實上當局自2018年就開啟了這項調查,由於司法部反對在大選前公開調查行動,所以直到最近調查人員才開始接觸拜登次子韓特。

福斯新聞的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說,這事不應該由拜登團隊發出消息,「我們非常肯定拜登不想發出這個聲明。那為什麼是他呢?誰想發這個消息?他發出來是因為他被迫的。被誰?」

他和很多人一樣,認為主流媒體及司法部的協調行動,明顯是因為大選已經過去,現在這個消息不再像大選之前那樣對民主黨有致命影響;此外,現在民主黨最敏感的就是「大選舞弊」話題,因此他們想轉移視線,而「韓特被調查」就起了這個作用。

然而不管怎樣,這個消息還是對拜登本人有影響的。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說:「韓特的事情直接和他爸有關係,他爸直接就是利益相關者、是總統候選人,如果韓特真的與中共之間有勾結的話,拜登當選總統的話直接涉及美國國家安全問題。」

那麼,現在誰是不受這個消息影響的人呢?人們推測,這個在背後推拜登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賀錦麗一干人等。

卡爾森說:「有人想取代拜登,進入下一個故事,即賀錦麗和她在谷歌的資助人統治美國的故事。」

美國保守派活動人士柯克(Charlie Kirk)發推文說,「賀錦麗和她的激進團隊可能是針對拜登的這些新洩密事件的幕後推手。他們利用喬(拜登),現在他們要把他除掉。」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推文中說:「大科技公司和媒體聯手掩蓋了拜登家族腐敗的故事。 直到現在,大選後,他們才報導關於韓特的聯邦調查。是什麼讓他們花了這麼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