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外國介選 鮑爾:川普可依法制裁

美國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表示,11月3日美國大選因涉及外國干預爭議,「已足以觸發」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發布的外國干預選舉制裁行政令。(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表示,11月3日美國大選因涉及外國干預爭議,「已足以觸發」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發布的外國干預選舉制裁行政令。(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Jan Jekielek/報導、謝佳宣/編譯】美國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表示,11月3日美國大選因涉及外國干預爭議,「已足以觸發」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發布的外國干預選舉制裁行政令。

根據川普在2018年9月12日簽署的行政命令規定,在美國大選結束後的45天內,國家情報局局長應與任何其他適當的行政部門和機關的負責人協商,以評估任何外國政府,或外國政府代理人,或任何代表外國政府代理人的個人有關干預美國選舉意圖或其目的。

鮑爾告訴《大紀元》,該行政令可以賦予川普各種權力,包括從查封資產到凍結設備,甚至要求扣押投票機器。

「根據緊急權力,他(總統)甚至可以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此事,這正是需要發生的事情。」鮑爾說。「現在就應該扣押全國的每一臺機器,每一臺投票機。」

「坦率地說,對於任何願意基於真相而非政治、企業貪婪或全球財富來解決法律(訴訟)和事實的人來說,這裡有足夠的刑事、合理的理由來證明這一點。」

鮑爾指出,根據2018年9月的行政命令,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只剩下幾天的時間可以向總統提交報告。目前還不清楚雷克里夫何時,或是否會發布這份報告,因為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公開表示將提交報告。

鮑爾說,如果雷克里夫下達執行命令,「這將會讓這個國家每一個願意看清真相和事實的公民都大吃一驚。」「因為在這個國家的歷史上,從來沒有,我們從來沒有目睹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必須馬上制止這種行為(竊選),否則(美國)將永遠不會有自由和公平的選舉。」

眾院共和黨黨鞭:拜登尚未當選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週日(12月13日)表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仍沒有當選總統,因為在關鍵戰場州的大選欺詐法律挑戰仍在進行。

史卡利塞還表示,儘管選舉人團12月14日將進行投票,但他仍繼續支持川普團隊挑戰大選結果。

在週日的採訪中,福斯節目「Fox News Sunday」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多次督促史卡利塞承認拜登當選總統,但史卡利塞表示,川普通過在法律程序挑戰大選結果,沒有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他說,大選要允許有法律挑戰,小布希與高爾當年也有選舉爭議,最高法院最終解決此案。

史卡利塞說,「如果你想恢復數百萬人的信任,而這些人仍然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沮喪和憤怒,你就必須讓這個整個(法律)系統發揮作用。1月20日將有一位總統宣誓就職,但我們應讓這個法律程序自己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