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陸多地迎來極寒天氣 漠河氣溫至-44.3°C

【大紀元訊】據中共官媒12月13日報導,這幾天,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迎來降溫天氣,13日早晨,漠河市阿木爾鎮最低氣溫為零下44.3度,為漠河入冬以來最低溫。外出的居民都穿了厚衣物,帽子、口罩、圍脖齊上陣。

漠河當地冰雪雕刻師湯海玉表示,13日感覺是天氣最冷的一天,都冒白煙(指持續低溫使空氣中的水氣直接凝華)了。早上,當地街道都籠罩在白霧中,能見度不足500公尺,車輛紛紛開啟霧燈並減速慢行。

從12日開始,內蒙古多地迎來大風、降雪天氣。受強冷空氣影響,13日內蒙古根河市出現極寒天氣,降溫幅度達攝氏10~12度,最低溫度降至零下40°C。街道籠罩在白霧之中,能見度不足100公尺,過往車輛開啟霧燈並減速慢行。

受降雪和道路結冰影響,13日,內蒙古部分高速路段封閉。從12日下午開始,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也迎來降雪降溫天氣,13日早晨,整個市區都被積雪覆蓋,當地氣溫下降攝氏6度左右。13日凌晨,新疆奎屯蘇興灘墾區的最低氣溫降至零下26°C,全天最高氣溫在零下15°C左右。街道上行人稀少,出門的人都穿著厚棉衣,戴著棉帽、棉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