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北港朝天宮祈福法會 賴清德:明年一定有疫苗可打

為祈求國泰民安遠離災病,北港朝天宮舉辦300年來首屆「悲心廣行」水陸普度法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參加祈福法會!(雲林縣政府提供)
為祈求國泰民安遠離災病,北港朝天宮舉辦300年來首屆「悲心廣行」水陸普度法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參加祈福法會!(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今年全球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祈求國泰民安遠離災病,北港朝天宮15日起至28日止,連續14天舉辦300年來首屆「悲心廣行」水陸普度法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南下參加祈福法會!並強調明年一定有疫苗可打。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15日特別南下參加北港朝天宮祈福法會!副總統賴清德(右二)15日特別南下參加北港朝天宮祈福法會!(雲林縣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北港朝天宮是台灣的信仰中心,此次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影響台灣與全世界,朝天宮慈悲為懷,特別舉辦為期14天的大法會,希望媽祖的無邊法力,能替台灣與各國消災解厄。

賴清德強調有神力的保佑,也要有人力的打拚,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日益嚴重,台灣政府超前部署,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宣布防疫加強,所以法會現場大家都有戴口罩。

對於大家關心的疫苗問題,賴清德說「明年一定有疫苗可以打」對於大家關心的疫苗問題,賴清德說「明年一定有疫苗可以打」(雲林縣府提供)

對於大家關心的疫苗問題,賴清德說「明年一定有疫苗可以打」,但個人與公共衛生還是要確實做好,雙管齊下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是朝天宮建功立廟300餘年來第一次舉辦的水陸普度法會,繼元月朝天宮辦理「全球除疫息災梁皇大法會」、三月「媽祖慈悲不間斷」全台發放素食便當等活動以來最盛大的宗教盛事。希望藉由媽祖保佑,疫情盡快退散,在此感謝蔡董事長以及朝天宮董監事通力合作,及全臺灣發心贊普各宮廟、善心人士,為守護台灣,出錢出力。

縣長張麗善感謝北港朝天宮及全臺各宮廟、善心人士,為守護台灣,出錢出力。希望藉由媽祖保佑,疫情盡快退散。縣長張麗善感謝北港朝天宮及全臺各宮廟、善心人士,為守護台灣,出錢出力。希望藉由媽祖保佑,疫情盡快退散。(雲林縣府提供)

董事長蔡咏锝表示,本次水陸大法會宗旨在於為全球祈福,法會期間為避免人群密集接觸,落實防疫,廟方也以直播方式讓信眾能遠端同步跟著師父一起誦經祈福,淨化心靈。

民政處長張政國提醒,最近季節變換,新冠疫情尚未止息,除了祈求天上聖母庇佑之外,雲林縣政府也從12月1日起,通函各鄉鎮市公所、各醫療院所、各寺廟及各大賣場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入廟務配戴口罩,確保疫情不再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