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避免防疫破口 基市社會處關懷移工朋友

社會處關懷外籍漁工,並做防疫宣導。(基隆市政府提供)
社會處關懷外籍漁工,並做防疫宣導。(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在此冬令時節,因海象不佳,外籍漁工大都靠港休息,但防疫不可鬆懈,12月15日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偕同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章溥帝代表到八斗子漁港進行防疫宣導,並免費發送麵條、奶粉、咖啡等物資。

吳挺鋒指出,台灣是國際防疫模範生,基隆防疫工作更是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管因工作、婚姻或留學而在基隆生活來自各國的伙伴,也都是基隆新住民,都是基隆人,市政府會持續關懷移工朋友。

社會處表示,政府雖祭出減少人員流動之措施,如:鼓勵雇主期滿續聘、國內承接及喘息服務等,惟跨境移工入境後集中檢疫14日期間或自主管理7日後,仍發現少數確診案例,且行方不明移工行蹤不易管控,是防疫破口一個隱憂。

吳挺鋒強調,雇主如有聘雇外籍移工的需求時,應循合法管道,切勿因有急迫性,誤聘非法外國人從事工作,而觸法,得不償失。若有聘僱外國人或移工們工作、生活上有相關疑問,請撥打24小時勞工諮詢服務專線「1955」或撥打本府移工諮詢服務中心專線「02-2427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