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糗!拜登「當選」演講 觀眾少又狂咳嗽

12月14日晚間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發表「獲勝」演講時,不斷咳嗽。(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12月14日晚間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發表「獲勝」演講時,不斷咳嗽。(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張頓/報導】美國大選法律訴訟仍在進行之際,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再次宣稱自己「當選」,但是拜登在其個人YouTube直播頻道最高的線上人數不到7千人。外界質疑:這哪像擁有8千萬選票的所謂「當選總統」?

12月14日,美國各州的選舉人團進行投票,確認勝選者。但在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賓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6大搖擺州及新墨西哥州,出現了兩組當選人對決的局面。

當天晚間7時半左右,被媒體宣稱「當選」總統的拜登發表演講。演講中,拜登完全忽視全國各地的選舉舞弊指控,還稱自己獲得了8千多萬選票,是美國選舉史上得票最多「當選總統」。

拜登的演講在YouTube頻道上直播。但是希望之聲等多家媒體報導,拜登演講時,直播平臺上,流量最多還不到7千人。

北美著名自媒體人文昭表示,拜登的演講「沒有得到聽衆的響應,只有這麼點兒人看」。文昭說,他自己的個人頻道在第一次直播時,流量高峰都比這個「當選」總統的高出一倍多。

《自由時報》指,拜登自稱史上得票最高的美國「當選」總統,但他在勝選演說中,「直播觀看人數超少」,網友忍不住質疑:「不是號稱史上最高票當選的總統嗎?」

直播16小時後,《大紀元》記者查閱發現,拜登的頻道觀看量累計僅有10.4萬人。網民譏諷:「哈囉,還有其他人在嗎?」「8千萬票,6萬9千次觀看,其中大部分的人知道他沒有公正贏得選舉。」「8千萬張票,據稱有史以來最多,影片卻不到8萬觀看?」

拜登感恩節談話 僅1千名觀眾

拜登在11月25日發表感恩節講話,在他的推特直播中,線上觀眾僅有1千人。推特帳號@DontWalkRUN的政治分析師安德魯(Andrew)擷取了拜登感恩節演講的直播畫面,左下角顯示觀看人數只有1千人。

安德魯調侃道:「哇!1千名觀看者?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相信他得到了8千萬選票?行,好吧。」

安德魯指:「我的觀點是,如果你在一個擁有超過100萬粉絲的官方帳號上(指拜登過渡政府推特帳號)直播,但只召集來1千名觀眾,可能人們(對他)並不那麼感興趣。」

網友統計:拜登14分鐘咳17次

英國《每日郵報》12月15日報導指,拜登在選舉人投票結束後的演講上咳嗽,令一些觀眾精神緊張。

美國保守派媒體人歐萊利(Bill O’Reilly)在推文中說,「拜登喉嚨有問題,發表演說有困難」。他還指,拜登如果聰明,就該說會調查選舉舞弊,好安撫憤怒的選民,可是他錯失了這機會。一名網友統計後說,拜登在14分鐘的演講中,共咳嗽了17次。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拜登演講咳嗽,「令觀者不安」。

拜登在與記者的直播中說自己只是有一點感冒。拜登競選團隊宣稱,拜登最近(12月12日)做過病毒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