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親共人士李偲嫣 疑染疫猝逝

李偲嫣,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李偲嫣,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張曉慧、張家熙/香港報導】截至16日凌晨零時,香港新增82例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79例為本土個案,其中35例源頭不明,累計7,804例個案。另外,多間傳媒報導,親共組織「正義聯盟」創辦人李偲嫣16日在家中暈倒,經搶救後不治,終年56歲;她的中共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屬初步確診個案。

據報導,李偲嫣16日在元朗住所疑因心臟病發作暈倒,下午由救護車送到博愛醫院急症室。她的病情非常嚴重,曾經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復甦心跳,不過終告不治。院方為她進行中共病毒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

多間傳媒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有警員接到通報到場時,李偲嫣已昏迷,遂為她急救;該警員在急救過程中有戴上手套及口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病毒檢測。

李偲嫣在親共陣營中十分活躍,經常攻擊不同意見人士、舉辦支持香港警察活動,以及支持中共的洗腦教育。她也曾擔任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受薪教育顧問。翻查李偲嫣的臉書,她在12月12日(離世前4日)連發2篇貼文,分別要求盡快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送到中國審理、判刑,並批評流亡美國的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還聲稱美國是「逃犯的天堂」。

李偲嫣等人也曾發起「藍絲帶運動」,在2014年雨傘運動前夕,號召親共人士帶上藍絲帶,與民主派的「黃絲帶」針鋒相對;為表支持警察鎮壓,她還成立了「撐警大聯盟」,發起「撐警大遊行」等;李偲嫣除了因為親共言行令民主派市民反感,她還被其創辦的「正義聯盟黨」黨友指控虧空公款、欠債不還,以及騙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