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遲了一世紀 MLB承認「黑人聯盟」成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7日表示,大聯盟將修正「長期缺失」,給予1920-1948年的「黑人聯盟」(Negro Leagues)「大聯盟」地位。

據中央社報導,1920年,黑人球員因種族歧視和種族隔離法被排除在大聯盟比賽之外,而自創「黑人聯盟」,這個聯盟正式創立一世紀後,紀錄和數據終將合併到大聯盟史中。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黑人聯盟棒球博物館(Negro Leagues Baseball Museum)主席肯德瑞克(Bob Kendrick)說:「在全球棒球迷心目中,這是對那些曾被大聯盟排除、有遠見和膽識創立自有聯盟、協助棒球及我國改變者的歷史肯定。」

大聯盟正和艾里亞斯運動統計機構(Elias Sports Bureau)合作,評估此舉「對數據和紀錄的衍生影響」。

肯德瑞克表示:「一直以來有這麼多的黑人聯盟球員,他們從沒期望(大聯盟)肯定他們,但為了球迷以及歷史著想,這很重要,這真的很重要。」

1920至1948年有大約3,400名球員在7個黑人聯盟比賽,但白人球員卻長期不願給他們公平的肯定,直到傑基羅賓遜(Jackie Robinson)1945年成為大聯盟名單中的第一位非裔球員之後。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所有熱愛棒球的我們都知道,黑人聯盟在不平等的背景下,誕生了棒球界許多一流球員、新觀念與成就。」「現在我們很感激,能將黑人聯盟的球員放在屬於他們的地方,成為大聯盟正式歷史紀錄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