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立委關切台大生醫分院營運及整合情況

林為洲立委(右)關切台大生醫分院營運及整合情況,特別邀請院長余忠仁(左)到立法院討論。(林為洲提供)
林為洲立委(右)關切台大生醫分院營運及整合情況,特別邀請院長余忠仁(左)到立法院討論。(林為洲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立法委員林為洲18日邀請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院長余忠仁到立法院,討論生醫分院運營運情形。林為洲上任後不斷爭取臺大新竹生醫分院之設置,生醫分院終於在去年12月16順利開院。

林為洲詢問,醫院第二期研究大樓暨國際會議中心新建工程的進度,余忠仁表示,工程建築執照已核准,開始進行招標作業,然因疫情關係,建築成本不斷上漲,與原編預算有落差,可能需要提高預算方能順利招標。林為洲表示,會盡速邀請教育部等相關單位討論研議,讓二期工程可以盡速完成招標進行後續施工。

在現有的醫療大樓設備方面,開院以來為充足生醫園區分院醫療儀器及設備,已購買多項內、外科檢查用儀器,今年原應陸續交貨安裝,也應疫情的影響,未能於履約期限內交貨安裝。不過,余忠仁表示,醫療服務暫時不會受影響。

林為洲立委(右)關切台大生醫分院營運及整合情況,特別邀請院長余忠仁(左)到立法院討論。林為洲立委(右)關切台大生醫分院營運及整合情況,特別邀請院長余忠仁(左)到立法院討論。(林為洲提供)

余忠仁也提到目前正與新竹分院、竹東分院進行整合準備,整合後的「新竹台大分院」是一機關二機構,分別是新竹醫院與生醫醫院,生醫醫院再設竹北院區與竹東院區,有些人力配置與職等任用上問題,需要銓敘單位給予協助。

林為洲表示,新竹台大生醫園區分院除了提供一般醫療服務外,未來將持續朝向升級為醫學中心之目標,徹底解決竹竹苗缺乏大型專業醫院之問題。因此在人員配置上,也會邀請相關單位研議,讓優秀人才來到新竹,醫護人員的權益也需要兼顧。生醫分院能順利發展茁壯,不只守護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也能提升在地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