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玉山週四前有望再降雪

玉山上午持續降雪中,玉管處提醒山友要注意安全勿強攻。(玉管處提供)
玉山上午持續降雪中,玉管處提醒山友要注意安全勿強攻。(玉管處提供)

【記者賴玟茹、林萌騫/連線報導】玉山21日上午降下今年冬天首波降雪。氣象局表示,降雪機率以週二(22日) 玉山、雪山等3500公尺以上高山機率最高,之後會慢慢減少,但仍有殘餘水氣,週四(24日)清晨前都有降雪機率,但可能只有短暫降雪。

中央氣象預報員林定宜21日表示,週二(22日)清晨之前,玉山、雪山等35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最高,之後將慢慢減少,但仍有殘餘水氣,因此週四(24日)清晨前都有降雪機會,但可能只有短暫降雪。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週二(22日)大陸高壓中心向東移動出海,東北季風強度減弱,風向也轉比較偏東風,同時隨著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減弱,南方上來的水氣也將減少,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雨勢應該會減小許多,西半部則可望恢復多雲天氣,雲量減少的快的話,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

吳聖宇表示,週四(24日)中午過後隨著鋒面通過,高壓前緣南下,東北季風又將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可望是雨後轉多天氣。同時北台灣的溫度又將出現下降轉冷的趨勢。

吳聖宇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後,陸續會有些比較乾的空氣進來,因此降雨會有越來越少的趨勢,雖然迎風面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但是到了週五晚間有機會轉為多雲的天氣型態。預估週五(25日)清晨中北部、東北部低溫又會下探15至16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3至14度低溫,仍是在大陸冷氣團強度的邊緣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