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創業之路 110年嘉義市青創獎補助每案最高40萬

嘉義市新創優化2.0田野調查交流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新創優化2.0田野調查交流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青年創業資金由地方政府補助,為扶植嘉義市中小企業成長,打造更優質的創業與就業環境,嘉義市長黃敏惠將於110年推出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黃敏惠表示「創業之路、全力相挺」,明年預計至少有5案可獲補助,每案補助最高40萬元,提供青年創業更多的支援,也希望為嘉義青年找到一條在家鄉永續發展的路。

地方政府扶植產業,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為了充分瞭解創業青年的實際需求,「將有限的資源用在刀口上」,在計畫推出之前,特別偕同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比照企業界新產品推出之前的田野調查,邀集已在嘉義市創業的「學長」們共同交流討論,於109年12月22日召開「新創優化2.0田野調查交流會」為獎勵補助計畫提供意見,希望這個計畫能夠真正幫助到有志創業、永續發展的新時代企業新星。

黃敏惠表示,市府的政策如同商品,而創業青年則是政策的使用者,在時代變遷的今天我們更要從根本與時俱進,若無法有效了解使用者的心態,則無法規劃出最合適創業青年的補助政策。

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預計將分為「創業啟動」以及「經營優化」兩大類別,提案方可依據創業的階段性需求,提出申請計畫,嘉義市政府將召集專案評審小組進行審查,預計至少有5案獲得補助,每案補助金額上限為新台幣40萬元,計畫將於明年1月正式推出,詳細的獎勵補助資訊,包括提案企業所需填寫的表格資料,也將於明年1月一起公布於嘉義市政府建設處以及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官方網站,提案期限規劃於明年3月底前,有志創業青年請把握機會,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