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福斯主播:社媒正在「推銷」疫苗

2020年12月24日,一名醫務人員在加州聖地牙哥Posta Central醫院接受中共病毒疫苗注射。( CLAUDIO REY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24日,一名醫務人員在加州聖地牙哥Posta Central醫院接受中共病毒疫苗注射。( CLAUDIO REYE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Simon Veazey/報導、謝佳宣/編譯】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而對於是否接種疫苗以及疫苗的可信性也眾說紛紜。福斯新聞近日披露,科技巨頭們正不遺餘力地「推銷」疫苗,並對一切質疑疫苗接種的言論進行審查及封殺,引發揣測。

福斯新聞著名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上週四(12月17日)的節目中披露,推特、臉書、YouTube等大科技公司啟動新政策,宣布將審查任何未經授權的、關於探究中共病毒疫苗的言論。

卡爾森說,「推特正在審查任何聲稱該疫苗可能被用於『控制人口』的言論。」

推特公司上週三(12月16日)宣布,從12月21日起,優先刪除對中共病毒疫苗接種造成最大傷害的所謂「虛假或誤導性訊息」,若推文「含有對疫苗的潛在誤導性訊息」,也會被貼上標籤或放置警告。而這些所謂「誤導性訊息」,包括提及疫苗被用來傷害或控制人口。

臉書在本月稍早也發布了類似公告,宣稱要「建立世界各地對疫苗接種的需求,解決疫苗的誤導性問題,並分享能夠引起人們對接種疫苗產生共鳴和令人安心的訊息」。此外,臉書還宣布,將消除任何關於該疫苗的「錯誤訊息」。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甚至公開為疫苗的「可靠性」背書。

令人詫異的是,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竟在CNN的節目中,公開贊成推特、臉書、YouTube等科技公司,對一切質疑疫苗有效性的言論進行管制。

卡爾森質疑:「她憑什麼插手這一國際衛生緊急事件呢?梅琳達既非醫生,也非研究人員,事實上,她的上一份全職工作是在25年前,在一家軟體公司的營銷部工作。那麼,她憑什麼上CNN指手劃腳呢?」

卡爾森還諷刺地說,「祖克柏作為一個科技大亨,現在成了專業推銷員,並不遺餘力地推銷該疫苗」,「對於祖克柏而言,他可以幸運地管控關於他所推銷的產品的言論」。

明年1月中 英病患恐9成染新病毒

根據一項初步研究,英國出現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菌株的傳播速度,超過現有菌株的50%,到明年1月中旬,英國東南部10個病例中可能有9例是感染變種病毒。

研究報告作者戴維斯(Nick Davies)博士說:「我們估計這種變種體的傳播率比現有的變種體高50%~74%。」

雖然這項研究「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它(變種病毒)會導致更高的住院率或死亡率」,但該研究認為,較高的傳播率最終可能會推高病例數量,並促使住院和死亡人數超過2020年的水準。

巴斯大學的普雷斯頓(Andrew Preston)博士說,英國在識別不同病毒株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他猜測,其他更易傳播的病毒株可能已在他國傳播,只是尚未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