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看膚色選勞工部長? 傳拜登有壓力

波士頓市長華爾希(圖)被認為是拜登政府的勞工部長人選。資料照。(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波士頓市長華爾希(圖)被認為是拜登政府的勞工部長人選。資料照。(Scott Eisen/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知情人士透露,波士頓市長華爾希(Marty Walsh)被認為是拜登政府的勞工部長人選;但種族多樣化將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考慮重點。

據福斯新聞報導,華爾希長期擔任工會會員和領導人,曾得到多位工會領導人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國最大的勞工組織勞聯產聯(AFL-CIO)的主席楚卡(Richard Trumka)。

華爾希的辦公室拒絕就他的內閣候選人資格發表評論。但與此同時,外界注意到,華爾希本人並未宣布打算參加2021年的連任競選。他在波士頓市議會的兩名反對者已經宣布,他們將成為候選人。

和拜登一樣,華爾希也是天主教徒。這位53歲的波士頓人也是正在戒酒的酒癮君子。他與拜登有著長期的關係,拜登曾在2018年主持華爾希的第二次就職典禮。兩人在許多問題上有著共同點,包括勞工倡議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

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任用華爾希是試圖接觸支持總統川普的建築工人和其他勞工的方式。但有兩個消息來源稱,華爾希的白人身分,對他獲得提名的機會沒有幫助。

第三位消息人士反駁了華爾希的白人身分,可能成為負面因素的說法。這位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從未聽到過這樣的傳言,只聽到說華爾希是「混血兒」。

第四位消息人士也質疑華爾希的膚色被視為障礙的說法,他補充,政府內閣的多元化舉措並不侷限於種族,而是努力實現觀點、生活經歷和背景的多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