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時裝大師皮爾卡登去世 享耆壽98歲

左二為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Julien M. Hekimian/Getty Images)
左二為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Julien M. Hekimian/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義大利裔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週二(12月29日)在巴黎的一家醫院去世,享耆壽98歲。

他的家人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們舉家哀慟的一天,皮爾卡登已經辭世。」

皮爾卡登以向大眾銷售設計服裝而成名。他在1922年出生於義大利水城威尼斯近郊,很早就對服裝設計產生興趣。童年時,隨家人移居法國。他在法國工業城市聖埃蒂安長大。後來移居巴黎。

在長達六十多年的職業生涯中,皮爾卡登以其創作眼光,使時裝大眾化。男士高領毛衣和女士連衣褲在他手中流行起來。

作為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等設計師的導師,皮爾卡登一直活躍在時尚圈,直到最後一刻。他將年輕的設計師收入麾下,出席各種派對和活動,並定期到巴黎辦公室拜訪。

高堤耶在推特上寫道,「感謝皮爾卡登為我打開了時尚之門,讓我的夢想成為可能。」

公開資料顯示,皮爾卡登在1950年自己獨立開設了服裝設計公司,地點選在巴黎的Richepanse街上。1973年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皮爾卡登公司,在男裝、女裝、服飾配件中都是國際知名的品牌。

在這些時裝領域外,他在1960年代晚期開始設計許多不同的產品,包括鬧鐘、咖啡壺、家具、汽車、鋼筆等。他最擅長的經營策略是發展截然不同的產品線和品牌,成功之後銷售給想要繼續經營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