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PTT發文揚言在臺恐攻 警方約談2嫌疑人到案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袁世鋼/攝影)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網路論壇PTT帳號「you818212004」於30日清晨5時許,在八卦版中連續發出3篇以「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臺灣各處」為題的相同恐嚇文,連論壇巴哈姆特也出現相同文章;警方獲報後分別約談2帳號持有人游男、湯男到案,訊後移送北檢偵辦。

PTT帳號「you818212004」發文恐嚇,「我們30幾人組成1隊『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會兵分北中南主大處和其他臺灣地方」,更揚言在各大知名景點安置爆破彈,點名臺北西門町、101大樓等,甚至連「館長」的健身房、民雄鬼屋、高雄新崛江都成為目標之一;並宣布犯案時間為31日清晨5時至明年元旦,預估將造成上萬人傷亡。

根據網友調查,在其他社群平臺中也都有與「you818212004」相同名稱的帳號,包含Plurk、Twitter、Twitch、YouTube、Instagram等;根據該帳號過去在PTT的發文紀錄顯示,已將近3年沒發表文章,且過去發文時都會加上標點符號,但恐嚇文中卻鮮少使用。此外,由於發文的IP位置顯示在日本,疑似經過VPN跳板以隱藏真實位置,推測該帳號是遭盜用。

警方獲報後報請臺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30日表示,警方已在宜蘭羅東約談該帳號持有人游男到案說明,游男則聲稱他的帳號遭盜用;另外也約談在巴哈姆特發出相同文章帳號的持有人湯男到案,移送北檢複訊,朝向涉犯恐嚇公眾罪方向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