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我們都擁有的『無聲家人』-家具之所以為家具 正因為它們始終如一的 「忠誠」、「扶持」、「陪伴」

「家」所以能是「家」,除了身旁的家人,有了家具才會讓一切完整。(123RF)
「家」所以能是「家」,除了身旁的家人,有了家具才會讓一切完整。(123RF)

【大紀元訊】每當我們歷經了生活中的濃霧沙塵;家,就是最好的避風港。深夜家中,除了親友的陪伴外,還有總是默默守候在我們身旁的「無聲家人」。家具之所以為家具,正因為他們對家中主人始終如一的「忠誠」、「扶持」、「陪伴」。

大家都說,所謂的「家」就是當你奔波後,總是能靜無聲無息的給你依靠、撫慰著你。其實,每天與我們相處的家具何嘗不是如此? 

臥房裡,每個傢俱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伊勢丹提供)臥房裡,每個傢俱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伊勢丹提供)

用傢俱的視角看世界

客廳裡的真皮沙發椅知道,你剛下班回到家,就會把疲憊不堪的身軀,埋進它的懷抱,接受它輕柔的包覆;當你休息過後滿足起身,也許準備洗個澡,房間內的原木超大衣櫃知道,你會把上班用的西裝外套慵懶的吊在它的衣竿上,下方或許還塞滿了你血拼回來的新裝,但不論衣服再多再滿,它都會盡力的用厚實的門片遮蓋住,讓房間保持視覺上的空曠整潔。

「就是要找到它們命中注定的主人!」這正是每個家具心中最大的期盼與使命。位於高雄的伊勢丹二代繼承人孫景緯說道,「很多人都覺得,只要用高價買到的家具就會耐用,但對於與家具更熟悉的他們來說,其實要讓家具長壽的一個訣竅: 就是『好好的愛惜它!』,因為朝夕相處的家具,彷彿還真的會感覺到主人對它的關愛,因此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耐用!」

懂得疼惜家具,家具也會懂得報恩。(123RF)懂得疼惜家具,家具也會懂得報恩。(123RF)

擁有高端設計家具的快速道路:首先你需要找到「眼光獨到」的老闆

可能你沒聽過,關於買到好家具都市傳說:「首先你需要有個眼光獨到的老闆」 。購買傢俱大致上分為二種類型,一來是像大型連鎖店,多是以簡約設計為主、可以隨自己喜好配置組裝,但材質不見得紮實。二來是像傳統家俱店,通常材質堅固優良,但若要與設計感兼具,就得看店主本身的眼光和美感了。

以高雄伊勢丹為例,店裡的商品都是常去國外取經的二代老闆景緯,一一挑選出來,內外兼具的精品。不走以往傳統家具店只重材質而不重設計,致力於讓顧客用最實惠的價格,買到耐用又時尚的家具。

「孩子不受歡迎,父母也會自責的!」景緯逗趣的說,也表露出他看待家具的方式,這影響他在設計、挑選伊勢丹家具時的角度,目標是讓顧客都能買到一個「真正的傢俱」。

也許你此刻坐的椅子,正在因為能服務到你而感到無比滿足。(123RF)也許你此刻坐的椅子,正在因為能服務到你而感到無比滿足。(123RF)

LOGO圖。(伊勢丹傢俱提供)LOGO圖。(伊勢丹傢俱提供)

官網:http://isetanfurniture.com/isetan/index.html
FB: https://www.facebook.com/isetanfurniture/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18號
電話: 07-7316651
LINE ID: @dvh7193y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