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德州警官自掏腰包 送受困流浪漢新輪椅

德州一警官自掏腰包送給受困流浪漢一臺新輪椅。(由德州卡羅爾頓警察局提供)
德州一警官自掏腰包送給受困流浪漢一臺新輪椅。(由德州卡羅爾頓警察局提供)

編譯/徐海韻
日前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警察局,在對隨身執法影像進行例行審核時,發現一名警官的善舉。一位要求保持匿名的卡羅爾頓警官,用自己的錢為一個貧困的流浪漢買了一輛新輪椅。

警察佩戴的隨身執法攝影機的錄影顯示,這名警官從當地的藥房購買了一輛嶄新的輪椅,並送給了一個陌生人。

當時該警官接到了一個電話,他被告知一個殘障男子被困在老登頓路和羅斯米德公園路的交界處,他正想辦法修理他破損的輪椅。該警官打電話給當地一家藥店,訂購了輪椅,然後開車去取。在錄影中可以聽到,一名藥房職員稱讚他的善行。

當流浪漢收到他的新輪椅後,問他要付多少錢。「沒有,這是給你的。」「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流浪漢大聲說道:「太好了。」

德州卡羅爾頓警察局在其臉書頁面上分享了這些畫面。「來電者報告說,一個男子的輪椅,也是他的『家』,顯然已經損壞並使他困在路上。」他們寫道,「這位警官讓我們保持匿名,但我們必須分享。」

成千上萬的人在社交媒體上,對該警官的慷慨做出了回應,他超越職責範圍而又不留名的善行感動了許多人。

「這位警官心胸寬廣!我們需要讚揚他的行為。」一位社交媒體用戶寫道。還有網民寫道:「這是我們城市的偉大代表。」「感謝你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