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響應節電 關懷弱勢夥伴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府配合中央政策,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在全縣鄉親共同努力下,「第一期計畫推動執行率」達100%,並於去年參與經濟部「108年度縣市節電激勵活動計畫」評比競賽,榮獲全國執行成效獎「銀獎」之殊榮及500萬獎金,此筆獎金已於今年運用於補助中低及低收入戶汰換節能家電及燈具設備,提高縣內電力使用效率,同時關懷弱勢夥伴。

為減低弱勢夥伴經濟負擔,本次中低及低收入戶節能家電汰換補助相對一般戶也加碼提高補助金額,除了節能「冷氣」及「冰箱」,更增列「電視」、「洗衣機」及「照明燈具」等補助品項。本補助目前已額滿截止,共計幫助228戶弱勢家庭汰換老舊家電,同時節省電費開銷,許多申請人都熱情反應此項補助確實帶給他們很大的幫助,也能達到節電,愛地球的目標!

本府以多元的方式持續推動縣內節電工作,有賴鄉親在過程中也積極參與及配合,共同建構苗栗節電氛圍,讓苗栗節電行動屢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