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羽絨外套也能穿出時尚風範

只要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款式,加上適當的搭配,羽絨裝造型也可以美美的。(Getty Images)
只要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款式,加上適當的搭配,羽絨裝造型也可以美美的。(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冬天的羽絨外套好像很難和時尚有所掛鉤,我也是去滑雪才會穿羽絨外套,平時穿那種前兩年很流行的輕薄款羽絨外套,基本上就可以度過整個冬天,不過今年特別寒冷,還是少不了要穿羽絨外套。那麼羽絨外套難道就只能穿得像隻臃腫的大熊嗎?只要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款式,加上適當的搭配,羽絨裝造型也可以美美的。

A 要溫暖就選中長款

01 選擇收腰款

包裹在大大的羽絨外套裡面,所有好身材都被埋沒啦!對於個子普遍不算高的亞裔女性來說,腰線是穿好衣服非常重要的環節,在羽絨外套的穿搭上也不例外,選擇一款有腰身,或者內置鬆緊腰帶的羽絨外套,能讓別人看到你的腰和腿在哪。

02 選擇深色系

不要選擇淺色、亮色或者圖案較多的款式,視覺上的膨脹會使原本就臃腫的長款羽絨外套更加臃腫。

中長款的羽絨服,把身體的大部分都擋住了,留下的只有頭和腳的空間了,要如何搭配呢?

① 戴帽子
戴帽子可以讓整體的視線往上移,同時還能增高是不是!

② 穿黑色貼腿褲和黑色的靴子
讓露出來的小腿和腳在視覺上連成一條線,拉長身形線條,不要分成截然不同的兩段,這同理於夏天穿裸色高跟鞋能顯高。

B 要溫度更要風度

如果更注重羽絨外套的好看需求,那就不要選擇長款羽絨服,選擇常規長度或者短款,發揮空間更大。普通的短款羽絨外套是比較不容易出錯的類型,因為在身體上的覆蓋面積比較小,所以不會顯得太臃腫。

01 選擇麵包型的羽絨外套

這是近年開始流行的羽絨外套款式,把羽絨外套的缺點變成了優點, 圓圓鼓鼓的感覺穿起來很可愛。

麵包羽絨外套最理想的長度大概是到臀部位置,對各種身高的人都是比較友好的。因為比一般的羽絨外套蓬鬆,太長的話,容易壓扁身高。到臀部的長度不會把整個人 「淹沒」,保暖度也夠的。

因為在臀部位置,對梨型身材也十分友好。如果臀寬比較明顯, 還可以選更長一點的,揚長避短。

不一定非得搭緊身褲才好看, 配普通的直筒、闊腿、老爺褲等不貼身的褲子都可以,褲子裡再穿上發熱褲,保暖度又回來了。

至於麵包型羽絨服要怎麼搭配才好呢?

① 搭配裙子
短款羽絨外套配裙子,有時候也挺好看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身的羽絨外套比較大,則最好選擇包臀或者直筒型的裙子。

② 搭配褲子
要搭配貼身的褲子大家肯定都知道,不過避免搭配顯眼花紋的緊身褲,會有視覺膨脹的問題。 當然最佳的搭配還是同色系的褲子和靴子,在視覺上連為一體,讓腿顯瘦、顯得修長俐落。

02 選擇超短款

超短款的羽絨外套上身之後, 更像身上的一件搭配單品,而不是保暖外套。秋冬秀場上出現最多的是這種超短款羽絨服,長度剛好到腰的位置,搭配高腰褲或高腰裙,特別顯得腿長。

不僅有保暖效果,內外拼色以及廓形肩線的設計,讓羽絨外套也可以簡約又時髦。其次,這種麵包型的羽絨外套大部分是落肩款。無論長短都夠寬鬆。大部分是落肩款。街拍最常見的搭配就是羽絨服加上貼合身形的窄管或貼腿褲。上半身宛如可愛圓圓的小麵包,反襯出下半身窈窕的筷子腿。

03 選擇有設計感的款式

有設計感的羽絨外套,會讓人忘掉「你只是在穿一件羽絨服」。 無論是大到整體樣式的設計感,還是小到紐扣和拉鏈上的設計感,都能讓你與眾不同。

04 選擇超大尺寸款

超大尺寸在衣服中的技能大概都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如果你覺得羽絨外套太臃腫,那麼不如讓它再肥大一點,這樣超大也成為一種特色,而且下身還能自動相對顯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