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宅男盜PTT帳號揚言跨年恐攻 IP設在日本仍遭逮

警方於3日將盜用他人帳號散布恐嚇文的洪嫌逮捕到案。(刑事局提供)
警方於3日將盜用他人帳號散布恐嚇文的洪嫌逮捕到案。(刑事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

一名網友於去(109)年12月30日清晨在網路論壇PTT中發布恐嚇文,揚言要在跨年當天血染全臺;同時,另一論壇巴哈姆特也出現相同貼文。警方獲報後先約談持有發文帳號的2名嫌疑人到案,3日再循線將幕後盜用2人帳號的洪男逮捕到案,依涉恐嚇公眾罪移送北檢偵辦。

一名網友於去(109)年12月30日清晨在網路論壇PTT中以「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臺灣各處」為題,散布將組織30多人的「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在全臺知名景點放置大規模爆破彈,並預計於去年31日清晨5時至今年元旦伺機犯案,預估將造成上萬人傷亡等言論,意圖影響社會安寧、造成民眾恐慌。

刑事局4日上午舉行破案記者會,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表示,專案小組經網路偵蒐後掌握特定對象,發現犯嫌利用網路技術盜用他人帳號,並使用VPN網路跳板將IP位置改成日本,企圖規避警方查緝;經過濾分析後掌握有妨害電腦使用罪前科的27歲洪男涉有重嫌,並於3日前往他在高雄的租屋處將他逮捕到案,查扣筆記型電腦3臺、手機1支。

據了解,洪男除了在超商打工外,幾乎都待在家中玩線上遊戲、自學電腦網路知識。他於去年12月下旬遭資遣,並於同年月30日發布恐嚇文,犯案後疑為湮滅證據,竟將3臺筆電全都「格式化」回復到出廠設定;洪男雖否認犯行,但警方目前已將查扣的筆電、手機進行還原比對。警詢後於4日依涉犯恐嚇公眾等罪嫌將洪男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