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長接見獎勵109年全國語文競賽及學生美術比賽績優人員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栗縣選手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及學生美術比賽再傳捷報,縣府於1月5日上午10時30分在縣府第2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由縣長徐耀昌親自接見獲獎人員,藉以表揚卓越表現,呈展藝文教育成果。

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於11月29號在南投旭光高中及同德高中展開各項競賽,全國22縣市共2,145位語文菁英齊聚草屯鎮同台較勁,賽事共分: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等4大語別,每個語別再分:國小、國中、高中、教師、社會等5大組別,比賽項目多達187個組項;今年教育部新增試辦學生組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而苗栗縣代表隊計78人參賽,26位榮獲「特優」、37位榮獲「優等」,再創佳績。

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各縣市入選的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8,000多件,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的252件作品中,共64件作品得獎,其中有2件榮獲「特優」,分別為:后庄國小黃柏穎的「親愛的,恐龍復活了」-水墨畫類國小中年級組及苗栗高中莊書懿的「虛構世界」-版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前述作品的創意構圖與媒材運用,不僅讓畫面描寫深入且豐富,更讓作品內涵張力十足,獲此佳績實為自我的肯定和苗栗的榮耀。

另外,臺中市同心獅子會長期推動社會公益服務,前任會長陳淑暖上任以來,號召熱心人士共同樂捐予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新竹縣,共794套價值476萬的公播版音樂CD;而現任會長洪家駿2020年上任,亦持續投身藝術教育推廣,並邀請榮華獅子會楊宓潔會長共襄盛舉,本次捐贈予本縣高中4套、國中30套、國小111套,共145套,每套3組含「抒情節奏」、「典雅鋼琴」及「水晶音樂」,每組有10片150首,共450首樂曲,換算捐贈金額共約新臺幣88萬餘元。

縣長徐耀昌表示,本次全國語文競賽苗栗縣再創佳績,榮獲「特優」人數26人,比去年足足增加6人;其中客家語演說朗讀5人獲獎、原住民族語演說朗讀10人獲獎,再次榮耀苗栗。能有如此優異表現,歸功學校平時語文教學的落實,也感謝銅鑼灣生活美學協會葉校長精心的籌劃與安排,各承辦分項研習學校用心規劃與指導,讓全體競賽員在比賽中能全力以赴、脫穎而出。同時也要感謝感謝臺中市同心獅子會捐贈本縣各高中、國中小音樂CD,協助本縣推動音樂藝術教育,讓學子能在學習環境中,透過音樂療癒身心,提升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