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暖心!高中生追校車 熱心騎士幫攔車 網上讚爆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據深入了解,從事運輸業的林姓駕駛,他表示於4日清晨6時上班途中拍下了這暖心的片段,當時天氣十分寒冷,看了有些心疼,原本想載這位學生到校車的下一站等候,但沒有想到已有熱心女騎士當街攔校車。

帶著將心比心的念頭,才會去幫助這位同學,看到一旁和他一樣的駕駛來幫忙,「我想台灣人就是這麼熱情」林先生有感而發,他知道他老婆會把他行車紀錄器影片放上臉書,沒想到還會放到「爆料公社二社」,更沒料到會引起網友這麼熱烈的迴響。

事發地點位於高雄左營自由二路、明華一路口,校方表示,這輛校車是自由路線,固定在現場等到6點29分就會發車離開。

此高中生的學校主任郭崑皇說:「看了讓人家很感動啦,想不到他一個小小的趕公車,雖然這個行為是危險,我們事後都有跟他告誡,不過他看到很多人幫他,他心裡也是滿感動的。」

校方提醒,萬一真的錯過校車,千萬不要追趕,以免發生危險,但這位學生事後知道,原來追車過程中,有這麼多人伸出援手相助,覺得相當感動,不少網友也直呼高雄人的熱情,這,才是大家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