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自認女兒傻瓜 與林心如交換育兒心得

楊祐寧(中)負責站夜崗餵奶。(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楊祐寧(中)負責站夜崗餵奶。(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8歲的楊祐寧去年和圈外女友Melinda登記結婚,12月7日 喜獲千金。他7日出席公益活動時,笑說自己是女兒傻瓜,負責輪夜班餵奶,而且最近和林心如合作新戲《華燈初上》都在交換育兒心得。

楊祐寧在月子中心學會餵奶、洗澡、換尿布,現在負責站夜崗餵奶,讓太太有多點時間休息。他自認是女兒傻瓜,原本一看到小孩哭就很緊張,現在被太太訓練到盡量放鬆,即使被排泄物噴到都覺得好笑,「之前大家一一說的都解鎖了。」

他最近接下林心如監製主演的新戲《華燈初上》,笑說兩人在片場都在交換帶小孩的心得,自己也常跟女兒對話,「會說我今天要去上班,今天心如姐姐又請了甚麼好好吃。」他還跟好友張孝全笑說:「以前我們都傳車子、衝浪,現在怎麼換成育兒寶典了?」

今年楊祐寧規劃留在臺灣工作,希望多陪陪家人,擔心到大陸拍戲恐怕得跟妻女分隔兩地,感性直呼:「我現在不敢想這些。」未來接演角色也會考慮女兒長大後的感受。

楊祐寧也在活動上呼籲社會大眾,在疫情時刻不忘關懷憨老家庭、共度難關。 他表示,走過充滿不安與遺憾的2020年,2021年是嶄新的開始,告訴每個值得守護的生命,即使前方充滿挑戰,只要耐心堅定,就能迎來充滿期盼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