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年除「皺」布新 按摩3步驟養成美肌

不僅家中需除舊佈新,肌膚也需要除「皺」佈新。(屈臣氏提供)
不僅家中需除舊佈新,肌膚也需要除「皺」佈新。(屈臣氏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擺脫灰濛濛的2020年,迎來充滿希望的2021年,不僅家中需除舊布新,肌膚也需要除「皺」布新,為過年家族聚會做準備。屈臣氏介紹日系醫美保養品牌SKIN advanced與按摩手技3步驟,不必花大錢就可以養出人人羨慕的平滑美肌。

不僅家中需除舊佈新,肌膚也需要除「皺」佈新。(屈臣氏提供)不僅家中需除舊佈新,肌膚也需要除「皺」佈新。(屈臣氏提供)

Step 1:指腹輕彈、瞬間補水

 臉部清潔完後,使用水凝露替肌膚打底、補水,後續的保養品養分才更好吸收。將化妝棉充分沾溼水凝露後輕拍全臉,並待全臉皮膚喝飽水後,可再以手指指腹輕彈全臉,使肌膚澈底吸收水分。

Step 2:向上輕抹、緊緻撫紋

 使用精華液進行深層滋養,並搭配局部除紋手法針對在意部位按摩。例如:將法令紋撐開後,由下往上塗抹精華,接著輕撫按摩,如同填平紋路般的方式進行。而抬頭紋為橫條紋,需以手指指腹直向撐開紋路後,再以橫向方式沾取精華液撫紋按摩,直到完全吸收。

Step 3:搓熱按壓、全面鎖水

 使用適量保溼乳液,均勻塗抹於全臉,並將雙手搓熱並按壓安撫全臉皮膚,即完成最後的鎖水步驟。此外,若本身有敏弱肌的人,切忌使用熱毛巾直接敷臉,建議可先讓雙手握著熱毛巾,用餘溫按壓全臉即可。

美容顧問提醒,由於肌膚中的水分、皮脂層、脂肪酸等都會在冬季時減少分泌,因此,使得臉部肌膚容易感到乾燥,甚至出現脫皮、發癢、發炎的情況。因此若擁有敏弱肌問題的膚質,在此時更需多加留意,建議依照季節更換適合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