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文哲:民眾黨不是一人政黨 不會曇花一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民眾黨希望台灣是團結理性的社會,面對萊豬議題,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希望摒除藍綠爭執找出可行解決方案。他也強調,「民眾黨不會是一人政黨,也不會是柯粉俱樂部」,也不會曇花一現。

柯文哲10日在台灣民眾黨第1屆黨代表大會上說,民眾黨標舉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主張,希望台灣是團結理性的社會,因此面對萊豬議題,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希望摒除藍綠的意識型態爭執,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最重要是讓人民有自由選擇權利。

柯文哲進一步提到,可惜執政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文青式、恐嚇式語言交替運用,雙標黨是人民最深的感受,最後人民的疑慮沒消除,還引發豬肉漲價、標示不清亂象。

柯文哲指出,在野黨國民黨沒有論述清楚、使用無效杯葛手段,現在還要訴諸社會運動,這不是現階段台灣社會需要的,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方案,而不是情緒發洩。「國家治理是要跳脫在野黨的格局,為未來執政做準備,」要走向這目標,民眾黨包括他都有這份責任感。

他說,民眾黨代表台灣走向理性、務實、科學的力量,實踐這個理念是民眾黨的使命。民眾黨形成過程中曾有過黑函、謠言、假帳號滿天飛,民眾黨不樂見這樣的溝通方式,也違背政治誠信原則,「以後大家要禁止」。

民眾黨代表大會選出中央委員、中評委,將建立各地方黨部,並選出縣市黨部主委、地區服務主任。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不會是一人政黨,也不會是柯粉俱樂部,不會曇花一現,將引領台灣長遠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