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iPhone從1.2萬英尺高空墜地 還能使用

iPhone手機從1.2萬英尺高空掉落地面仍可使用。此為示意圖。(Pixabay)
iPhone手機從1.2萬英尺高空掉落地面仍可使用。此為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美國一名男子在從事高空跳傘(skydive)活動時,不慎讓iPhone手機從12,000英尺(3,658公尺)高空掉落地面,結果沒有摔壞,還能正常使用。或許蘋果公司應該請他擔任產品代言人。

在2020年1月,這個名叫馬德羅(Kody Madro)、來自伊利諾州的31歲跳傘運動員,與同好搭乘飛機前往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上空跳傘。

在馬德羅跳下飛機後不久,他的iPhone手機從褲子的口袋中掉了出來,隨後變成自由落體,直接摔落地面。

這一幕被與馬德羅同行的一名同好拍攝下來。他原本以為那是馬德羅的跳傘裝備發生問題,有東西脫落,還好不是他想的那樣。

馬德羅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的手機掉落,直到他們平安降落地面,他才知道這件事。他於是使用「尋找我的iPhone」(Find My iPhone)這個手機app,最終在沙漠中找到它。

雖然它因為受到強力撞擊,螢幕碎裂得很厲害,但它還能正常使用長達兩個星期,直到它停止運作。這段時間足夠馬德羅將其內部資料取出。

馬德羅表示,他通常不會帶著手機從事高空跳傘,所以他的同好看到手機掉落,以為是他的裝備故障,因而擔心他的安危,所幸沒有事故發生。◇